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私募频道 > 私募动态 > 正文

私募基金行业“扶优限劣”升级 机构从两方面工作呼应

2023-07-17 11:24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昌校宇 见习记者 方凌晨

    近年来,我国私募基金行业稳步发展,在服务实体经济、支持创业创新、提高直接融资比重以及居民财富管理等方面发挥了重要积极作用。

    同时,行业对“伪私募”“乱私募”的出清力度也在加大,风险机构和不良机构持续出清。据中基协官网“已注销私募基金管理人公示”信息显示,截至7月17日记者发稿,今年以来已注销私募基金管理人共1959家,接近2022年全年注销数量的九成。

    对于“伪、劣、乱”私募不断出清,因诺资产创始人、投资总监徐书楠告诉《证券日报》记者,一方面,清理和整顿私募基金市场可以减少市场风险,维护市场秩序,为投资者提供更加安全和透明的投资环境;另一方面,这也起到了优胜劣汰的作用,将劣质私募基金淘汰出市场,鼓励良性竞争和合规经营。

    徐书楠同时表示,监管层的举措向整个私募基金行业或者说整个基金行业,传递了一个重要信号:合规经营、保护投资者利益是行业的基本底线,也是行业健康发展的基础。这对于推动中国基金业、中国资本市场的高质量发展具有积极的意义。

    谈及在行业扶优限劣态势持续升级的背景下,私募机构积极做了哪些工作,徐书楠介绍,首先,因诺资产坚持树立正确的投资理念,以合规为基础,共赢为目标。依托来自各大知名学府的核心投研团队,不断创新并开发优秀的投资策略。通过自主研发的估值结算和策略回测系统,加强投资决策的风险管理,确保投资活动在可控的范围内进行。其次,因诺资产高度重视内部风控体系的建设。建立完善的风控体系,涵盖策略模型和交易体系,目前已实现事前、事中、事后全流程风险控制。以一把手负责制,设立风控专员,设置自动风控平台,持续追踪交易误差。并与监管机构沟通合作,响应监管要求,确保业务活动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和规范要求,保障投资者的利益。

(编辑 张明富)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