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私募频道 > 私募动态 > 正文

嘉实ESG可持续投资基金2月10日起发行

2023-01-18 18:55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王宁

    2023年,公募持续布局ESG产品。记者最新获悉,嘉实基金将于2月10日推出嘉实ESG可持续投资混合型基金(A类017086,C类017087),届时正式发行。

    业内人士表示,ESG强调的环境、社会、经济的协调发展,与我国经济追求高质量发展的理念相得益彰,有利于引导金融资源投向绿色实体经济。同时,ESG也是主动投资的良好工具,能识别出好的公司和好的企业家,以及未来长期可持续发展的行业和领域,包括与中国经济战略转型、双碳环境相匹配的新的行业机遇,具有风险识别和排雷的作用。

    截至目前,我国真正以ESG作为核心策略的基金偏少,仍属于稀缺资源。业内人士表示,嘉实ESG可持续投资基金的推出,将进一步丰富ESG基金阵容,同时,为投资者参与可持续投资和绿色金融提供全新的投资工具。

    据了解,嘉实ESG可持续投资基金属于能同时参与A股和港股投资的混合型基金,股票资产的比例为基金资产的60%—95%,其中,投资于港股通标的股票的比例占股票资产的0—50%,投资于ESG可持续投资主题相关股票的比例不低于非现金基金资产的80%。

(编辑 李波 白宝玉)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