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私募频道 > 私募动态 > 正文

短期震荡不改积极预期 一线私募掘金“蓝筹+周期”

2022-12-08 06:55  来源:中国证券报

    近期A股主要指数整体呈现偏强震荡运行格局,低估值蓝筹股的“价值重估”正成为机构资金关注焦点。

    在市场做多氛围较浓的背景下,来自多家一线私募的最新应对策略显示,当前不少私募机构重点关注“周期股”,包括金融、地产、建材、建筑、石油等典型周期性行业。

    把握新一轮趋势性机会

    聚鸣投资董事长刘晓龙表示:“近期市场环境的变化,可以概括为三方面,一是全球通胀的高点大概率已过;二是房地产市场获得政策面支持,包括在9月底、10月末以及近期的保交楼、放宽信贷支持、放松债券融资与股票市场融资等;三是疫情防控措施持续优化。刘晓龙表示,目前投资者对于A股市场的应对,应当聚焦在”如何把握住新一轮趋势性机会。

    少数派投资创始人周良表示,可以基本判定当前市场底部信号已经明确。例如,新基金的发行量已经降至低点水平;A股自由流通股的日换手率已降至近两年来的低点;大盘成长、小盘成长、小盘价值等几大风格指数的市盈率,都处于近两年低位;大盘价值指数的市盈率水平更处于七年以来低位。

    两大主线有望保持强势

    针对近期走强的“蓝筹+周期”两大主线,私募机构也普遍抱有积极预期。建泓时代投资总监赵媛媛称,一方面,相关政策不断推出,经济复苏预期强烈,使市场无风险利率出现抬升,市场风险偏好更倾向于以大金融、大消费和地产龙头企业为代表的低估值大盘股。另一方面,中国经济的相对强势和全球流动性环境转暖,有望带动外资加速流入A股市场,进一步提升低估值蓝筹股配置价值。

    畅力资产董事长宝晓辉表示,当前该机构重点看好周期板块的投资机会,尤其是金融、地产、建材等板块。特别是考虑到钢铁、石油板块上半年已有较好表现,金融、地产相关行业的投资机会和配置价值,更值得看好。

    资源股行情存分歧

    本周上半周,A股市场石油、钢铁、有色等偏资源属性的周期性行业出现短期异动,部分投资者也对经济加快复苏背景下的资源股行情抱有积极预期。不过从目前来看,受访私募对于资源股能否接力上涨仍有一定分歧。

    宝晓辉认为,大宗商品市场自今年6月大幅调整后一直是阶段性低位震荡走势,近期受多个积极因素影响,黑色、有色商品表现相对较强,原油因地缘政治等因素表现较弱。资源股后期可能有一定投资机会,相对更加看好有色行业。

    赵媛媛则表示,周期性行业中,地产、建筑、装修等下游产业链的表现预计会持续好于上游大宗资源品行业。具体而言,一是下游相关上市公司和政策面直接相关;二是房地产行业的政策作用将更多体现在“在建项目”而非“新开工项目”;三是多数大宗原材料价格会受全球经济环境影响,中期面临不确定性因素。建议投资者当前应重点关注下游周期股的投资机会。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