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私募频道 > 私募动态 > 正文

私募踊跃入市超八成仓位已成“标配”

2021-06-09 06:06  来源:中国证券报

    5月下旬显著向上突破的A股市场近期再度转入横向调整格局。来自第三方机构的仓位监测数据显示,当前内地百亿级股票私募机构的平均仓位(按照最新一期净值数据统计)已达到接近9成的绝对高位,再度抬升至历史高点附近。

    此外,综合多家金牛私募的最新月度策略观点来看,多数机构表示将持续看多中期维度的A股表现。

    百亿级私募连续两周加仓

    内地某第三方机构6月7日公布的一份股票私募机构仓位监测数据显示,截至5月28日收盘时(由于信息披露合规等原因,私募产品净值及仓位测算数据较公募明显滞后),内地百亿级股票私募机构的平均仓位水平为88.18%,较前一周小幅上升0.15个百分点,并实现连续第二周增长。纵向对比来看,当前百亿级私募平均仓位,已经再度迫近89.32%(5月7日创出)的年内最高点。

    分不同规模的股票私募机构来看,私募全行业整体呈现出“规模越大”、平均仓位越高的特征。截至5月28日,目前百亿级和五十亿级(50亿元至100亿元规模)的股票私募机构,平均仓位分别为88.18%和90.01%;二十亿级(20亿元至50亿元规模)和十亿级(10亿元至20亿元规模)股票私募机构的平均仓位,依次为80.81%和81.02%。

    从私募全行业看,当前内地股票私募机构呈现出明显的“重仓”特征。截至5月28日,内地股票私募整体平均仓位为81.30%。其中,有占比高达67.05%的股票私募机构仓位超过8成,18.95%的股票私募机构仓位介于5成至8成之间。即目前仓位在“半仓”以上的私募比例(两者合计),已高达86%。

    值得注意的是,近期内地股票私募新产品发行温和回暖,也在一定程度上为近期私募机构仓位高企,提供了充足弹药。来自朝阳永续的一份私募统计数据显示,该机构在5月份共监测到有1388只股票策略私募产品发行,较4月全月的1134只环比增长22.40%;同比2020年5月的623只,则实现了翻倍以上的增长。

    继续看多6月A股市场

    从私募机构的6月A股月度策略展望来看,目前一线私募在经过5月末市场的平台向上突破之后,整体对于A股后市仍以偏多研判为主。

    泰旸资产表示,经济数据显示经济复苏出现一定分化,外需和房地产韧性较强,消费和制造业复苏速度相对偏慢。近期PPI加速上升,一定程度上反映了供给端的冲击,面对上游成本压力,相关部门重点关注大宗商品价格和原材料价格上涨,采取措施打击市场过度投机行为。总体来看,目前“成本压力”最大的时期已经过去,疫苗快速接种以及经济稳健发展,预计将会给6月的内地资本市场带来有力支撑。

    景领投资认为,从6月和更长时间来看,A股市场将会持续存在较好的结构性机会。尤其是结合近期持续的行业调研和公司走访来看,不少行业的景气程度给了投资者很大信心。今年A股市场的结构性行情,目前仍处于“进行时”。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