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私募频道 > 私募动态 > 正文

把握“碳中和”机遇添新利器 工银瑞信中证180ESG ETF5月17日发行

2021-05-14 19:11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宁

    本报记者 王宁

    在我国提出力争“2030年前实现碳达峰,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的目标蓝图下,“碳中和”成为今年A股市场的强风口之一,综合考量环境(environment)、社会(social)、公司治理(governance)三个可持续发展维度的ESG投资也迎来发展新机遇。

    记者最新获悉,工银瑞信基金积极将ESG纳入投资分析和决策过程,并将于5月17日率先推出全市场首只获批发行的ESG主题ETF——工银瑞信中证180ESG ETF(认购代码:510993,申赎代码:510991,二级市场交易代码:510990),该基金以中证180ESG指数为跟踪标的,有望为投资者精准锚定具备可持续发展能力的优质资产,布局“碳中和”主题提供全新投资利器,投资者可以通过所有具有基金销售业务资格的上海证券交易所会员单位的券商进行认购。

    据了解,与上证180指数相比,中证180ESG指数个股集中度更高,市值分布上大市值个股占比更高,核心资产和龙头白马的典型性更强。在行业分布上,中证180ESG指数相对高配银行、低配非银金融,与市场其余ESG指数相比,长期年化波动率更低,作为红利低波特征明显的指数,尤其适宜作为各类投资策略的配置底仓。

    从过往业绩看,根据ESG策略优化后的指数,无论是短期还是中长期收益,中证180ESG指数均保持了对上证180指数的稳定超额收益,指数区分度高,长期运行稳健。在避险方面,中证180ESG指数同样表现出优于主流指数及同类指数的良好抗跌属性。数据显示,截至4月末,以上证50、沪深300指数为代表的主流宽基指数的本年收益仍处于下跌状态,而中证180ESG指数本年收益率先由负转正,已实现0.43%的年内涨幅。拉长时间线至过去一年、三年、五年看,中证180ESG指数各区间最大回撤同样持续优于ESG300及沪深300。

    业内人士表示,工银瑞信基金率先推出的工银中证180ESG ETF有望成为投资新利器。该基金紧密跟踪中证180ESG指数,追求跟踪偏离度和跟踪误差的最小化,力争实现与标的指数表现相一致的长期投资收益。同时,ESG ETF具备双重投资优势:首先,ESG策略可通过负面筛选剔除风险个股,也可通过强调可持续投资吸引更多长线资金介入;其次,ETF基金具有交易简便、透明度高、费用低等优点,投资更高效、更便捷。

    工银中证180ESG ETF自5月17日至6月11日进行发售,首次募集规模上限为30亿元人民币。

(编辑 田冬)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