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私募频道 > 私募动态 > 正文

嘉实基金王茜:以绝对收益思路主导投资

2020-11-04 19:12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宁

    本报记者 王宁

    “固收+”产品自带资产配置技能,既满足了居民理财“求稳”的需求,也兼顾了追求长期保值增值的需求,现阶段,正成为理财新时代的网红产品。日前,记者获悉,由王茜管理的嘉实鑫和一年持有期混合型基金,在成立不到一年来,演绎出了“固收+”较佳成绩。

    回顾在前三季度股市巨幅波动、债市调整的背景下,嘉实鑫和一年持有期混合采用固收打底、权益增强,追求低波动及绝对收益策略,自成立以来累计收益为5.59%,今年10月份,还进行了成立来首次分红,累计分红总额近亿元。

    从三季报来看,嘉实鑫和一年持有期混合显示出较强的“固收+”投资实力。在债券资产配置方面,以低久期、低杠杆操作为主,对应货币政策的略微放松适当增加了组合的久期,配置了小部分利率债以博取交易性机会。权益配置方面,以绝对收益思路为主,组合整体在前期股市底部整体加仓权益类品种,以高分红类资产作为底仓配置品种,以估值与业绩匹配度较高的成长股作为阶段性的弹性品种。进入季度后期,在部分成长类板块出现过快上涨之后进行了阶段性止盈策略。

    业内人士认为,以往人们较为依赖的理财如银行理财、买房炒房等已魅力不再,而“固收+”的精髓是在固定收益资产上再加上其他有弹性的部分资产,通过资产的合理“混搭”来实现攻守兼备、稳中求进的目标。未来公募基金的“固收+”产品有望成为居民理财的新方向。

    在王茜表示,稳定实际上是最难得的事情,这也是为什么机构投资人包括社保、年金等长期资金,包括机构投资人一直将债券资产作为底仓的重要原因。从日常运作中,无论是大类资产配置、还是自下而上的股票、债券配置,都要以绝对收益思路去主导,尽量淡化和同业、市场的短期排名竞争。

(编辑 李波)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