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私募频道 > 私募动态 > 正文

泰达宏利刘欣:好基金具备四个特征 首要是策略清晰

2020-11-02 18:59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宁

    本报记者 王宁

    今年以来,A股市场风格轮动加快,个人投资者在股市赚钱难度加大,而公募基金则在震荡行情中获取了较高的超额回报,然而,面对7000多只公募基金产品,投资者选到好基金真的容易吗?近日,泰达宏利投资副总监刘欣谈及了这个问题。

    在刘欣看来,一只好基金应该至少具备4个特性:第一,基金策略要清晰,客户能看得清楚;第二,要有业绩回报,为客户赚到钱;第三,要有符合大众投资者的信仰,让投资者相信跟随这只基金可以赚到钱;第四,能够在同等收益下控制波动,在系统性风险来临时降低投资者的痛苦感。

    “公募基金市场上7000多只基金,但能够明确说出投资策略的基金可能不超过500只。”刘欣表示,从维护投资者利益的角度出发,策略清晰其实是对投资者至关重要的一件事,投资者要选适合自己的基金产品,如果连基金的投资策略都说不清楚,就难以跟不同风险偏好的投资者相匹配。

    泰达宏利基金权益投资团队十分重视这一点,据刘欣介绍,他们对权益基金产品的风格和策略进行了细致清晰的划分:全市场选股的基金,划分为在大盘龙头企业、中盘核心资产和景气行业这三类标的中选股的基金;行业主题基金,划分为成长、周期和稳定风格的基金,应用量化策略的基金,具体细分为指数增强、SmartBeta、量化选股、股债混合和CTA策略。

    为了能有效控制基金的波动,增强投资者的信任感,泰达宏利基金权益投资团队贯彻长期投资的理念,严格控制基金经理的换手率,不仅提倡基金经理长期投资,对基金经理的业绩考核也是以长期为主,如此一来,每一位基金经理都在其擅长的领域寻找能够穿越市场波动的优质公司,有效控制基金的最大回撤,在股市调整阶段往往有更稳定的业绩表现。

    除此之外,泰达宏利权益投资团队采用了基本面投资和量化投资深度结合的投研理念,在两种体系中各取所长。据了解,基本面投资的优势在于可以很好的判断一家公司的质地,帮助基金经理选到好行业、好公司;量化投资则能够有效控制风险,对基金经理的操作进行一定限制。

(编辑 李波)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