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私募频道 > 私募动态 > 正文

私募“云调研”热情升温 迈瑞医疗获374次居首

2020-04-10 15:42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宁

 

本报记者 王宁

    调研也是私募动向内容的一部分。《证券日报》记者最新获悉,今年以来,私募调研热情不减,头部私募更是频繁“云调研”,包括高毅资产、敦和资产、景林资产、千合资本在内的多家百亿私募调研次数居前。

    从被调研对象来看,截至4月8日,获得私募调研家数最高的十大上市公司分别是迈瑞医疗、博雅生物、创业慧康、中科创达、兆易创新、圣邦股份、卫宁健康、广联达、纳思达、亚光科技。迈瑞医疗不仅获得374次私募调研,该公司还是同犇投资、德投资、世诚投资弘尚资产等多家私募关注度最高的个股。

    从私募调研个股行业分布来看,电子元件、应用软件、工业机械、电子设备和仪器、半导体产品等数量居前。在科技股遭遇调整之际,加大对其调研,就是坚定持股信心,也能及时对持仓做出调整。电子元件是私募调研个股中出现频率最高的行业,而TCL科技、得润电子、深天马A、立讯精密、合力泰则是电子元件中被调研次数最多的个股。 

    从私募调研次数来看,高毅资产以55次的数量成为“最勤奋”调研私募,中小板与创业板是高毅资产的调研重点,楚江新材、迈瑞医疗、南极电商则是其关注度最高的三只个股。中航机电在3月份迎来高毅、淡水泉的调研,此外,在2月份千合资本也调研了中航机电。

   由于目前经济下行压力较大,但军工领域需求相对独立,投资价值有望凸显,中泰证券建议重点关注航空板块、国防信息化板块和新材料板块市场前景。

   此外,敦和资产、盘京投资、淡水泉、凯丰投资年内调研次数也是超过40次。盘京投资还是为数不多年内获得正收益的百亿元级私募。从wind数据来看,南极电商、高德红外、神州信息是盘京投资最为关注的前三大个股。

 

(编辑 张伟)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