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私募频道 > 私募动态 > 正文

私募:2020年可转债还有机会

2020-01-09 04:42  来源:证券时报

    得益于可转债行情,加上信用债均值回归,2019年私募可转债策略产品表现突出。根据私募排排网的统计,截至2019年底,成立满1年、有净值更新的固收策略基金共有251只,平均收益率达到13.65%。

    记者采访了近几年积极布局可转债市场的乐瑞资产、盈峰资本、艾方资产、磐耀资产等私募。他们表示,2020年可转债市场有望进一步扩容,在权益市场向好的背景下,可转债投资机会值得进一步挖掘。

    Wind数据显示,2019年全年发行151只可转债,规模2695亿元,远超历年。

    多家私募认为,转债有助于改善民企融资环境,相关政策的发布实施,转债发行门槛降低将令这一市场进一步壮大。对应到投资上,虽然当前估值偏高,但转债所具有的股性,还将遵循权益市场估值偏低、逆周期政策调节继续、无风险利率持续下行等逻辑,未来还有继续表现的空间。

    盈峰资本另类投资部总监何伟鉴表示,未来温和上涨、以结构性机会为主或将成为转债市场的主要特征。何伟鉴具体介绍,第一,据测算,可转债正股总体PB分位数处于P25分位,在历史中位水平。部分优秀上市公司PB估值依然较低,被压在弹簧底部,可能出现获取超额收益的投资机会。第二,目前AAA级转债估值已在历史中高位水平,留给估值修复的空间并不大。100元以内的转债仅有十余只,短期条款博弈机会集中在局部,不太会有趋势性机会,110元以内的AA级转债投资机会值得重点关注,而非AAA等级转债鱼龙混杂,部分低等级转债甚至存在信用违约的风险。

    磐耀资产董事长辜若飞表示,会选择正股基本面优良的公司,参照转股溢价率、纯债溢价率、到期收益率等指标进行筛选,以组合形式参与可转债投资。

    艾方资产认为,转债市场扩容可能增加错误定价的投资机会,也将提升其策略容量,将继续以持仓分散化程度更高、调仓更频繁的量化策略参与可转债投资。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