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私募频道 > 私募动态 > 正文

231只私募产品投中首批科创板公司 41只厚爱西部超导

2019-07-23 01:10  来源:证券日报 王宁

    ■本报记者 王宁

    7月22日,注定是中国资本市场值得纪念的一天。这一天,首批25家科创板企业发行上市,其中,有23家企业获得了私募基金的投资。

    《证券日报》记者梳理发现,此次私募在投产品共231只,为上述23家企业提供了近128亿元的资金支持。其中,西部超导独揽41只产品,合计资金量有11.5亿元;容百科技获得投资资金最高,近25亿元。

    有两家企业尚未获跟投

    记者梳理发现,在首批上市的25家科创板企业中,有23家获得了私募基金的投资,仅有两家尚未获得私募青睐,这两家分别是华兴源创和中国通号,即便未能获得私募的投资,两只个股全天表现仍不错。

    从盘面来看,华兴源创盘中涨幅高达128.77%,上涨31.24元,报收于55.5元/股,全天成交额达到15.07亿元,换手率超过了80%,总市值为223亿元。

    与此同时,中国通号成为科创板第一只市值超过了千亿元的个股。截至7月22日收盘,中国通号报收于12.27元/股,涨幅为109.74亿元,上涨6.42元,总市值高达1299亿元,成交额近100亿元,换手率为77.98%。

    通过进一步梳理,在获投的23家科创板企业中,获得私募投资资金量最多的为容百科技,获得了29只产品合计近25亿元跟投;其次是澜起科技,获得了18只产品近24亿元投资。按照7月22日开盘价测算,相关私募产品在上述两只个股的一天浮盈分别达到了21.44亿元、48.17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合计有41只产品超11.5亿元私募资金投资西部超导。按照其发行价15元每股计算,相关私募产品在该只个股的一天浮盈达到了30.77亿元。

    统计显示,首批上市的科创板企业中,超过九成获得了私募基金的投资,在投产品共231只,提供资本金约128亿元。其中,9家企业获10只以上产品投资,占比39.1%;获得10亿元以上投资的企业共6家,占比26.1%;获得2亿元以上投资的企业共12家,占比52.2%。

    股价最终回归公司基本面

    事实上,私募机构早已参与科创板。相关数据显示,从已公布的网下配售结果来看,约有290只私募产品参与科创板网下打新。包括林园投资、少薮派投资等多家私募现身科创板打新获配名单。

    星石投资表示,可以预期,中国有望迎来新一轮科技上升周期,将引导资金流向优质科技股,这类企业不仅仅局限于科创板的上市公司,也将体现在创业板、中小板甚至主板的相关对标公司上。优质成长类企业有望迎来估值重构,相关企业的成长空间也将被打开。

    对于科创板相关个股的走势,星石投资认为,最终还是要回归上市公司的基本面,这是驱动股价的根本因素。目前各类投资者对科创板的热情很高,这是科创板实行注册制并进行市场化定价所致,上市后一些基本面质地不好的公司不排除破发的可能,这也能有效抑制上市后的炒作,使资源向优质科技企业倾斜,促进二级市场与企业良性互动。

    对于科创板能否为A股带来较大利好,基岩资本副总裁范波表示,A股市场是否走强需要对估值、流动性和企业盈利进行中期判断,科创板会带动A股市场迎来科技牛行情,不过更多的是作为驱动点去看待。

    范波认为,首先,科创板的推出定位明确,是完善健全A股基础制度的关键一环,为A股的长期健康发展奠定制度基础,长期来看利好A股市场;其次,科创板的设立将会对A股主板带来有利的正面反馈,即科创板企业融资后支持实体企业发展,A股对标公司的估值也会相应的提高;最后,当前科技股估值处在低位,根据最新披露的中报业绩预告,行业内不乏业绩增长确定的龙头公司和白马股。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