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私募频道 > 私募动态 > 正文

A股昨日大跌 部分私募逆市加仓

2019-05-07 06:32  来源:证券时报

    尽管昨日市场大幅回调,但部分私募基金较为乐观,认为调整是买入机会,对后市信心较足。证券时报记者了解到,部分私募基金选择逆市加仓,买入基本面扎实的个股,但也有私募机构偏谨慎。

    名禹资产董事长王益聪说:“4月以来,市场本来在调整周期中,但我们认为,这次市场调整下来是一次比较好的上车机会。基于对未来中美贸易谈判的走势保持相对谨慎乐观,我们觉得,大幅急跌是投资者在情绪上的宣泄,有可能提前让市场完成下跌过程,打出黄金坑。”

    在投资操作上,王益聪表示,在3000点附近偏谨慎,4月份就把仓位降下来了,昨天市场下跌反而还加了一点仓位。“当前选股主要是基于公司基本面和估值角度看未来的机会,买一些跟贸易摩擦关联度较低的标的。我们更关注基本面和行业属性是比较逆周期的个股,寻找被市场低估的股票。外部因素暂时难以预料,不会押注于大盘的持续上涨。”

    北京某“公募派”私募总经理认为,部分个股从一季度的高位到现在,调整已有30%左右,比如券商股。“我们对中美贸易谈判的预期并不悲观,现在市场以此为契机点下跌,体现了年初一些获利筹码的了结意愿。我们认为,这波调整是非常好的牛回头机会,放到全年看,4、5月的调整是非常好的建仓时机。”

    他说:“我们当前仓位六成左右,4月中旬降仓,与前期高点相比有所下降。目前持仓方向是TMT、地产、基建、消费等都有,相对比较分散。昨天加了一些仓位,如果市场继续下跌,会再提高仓位。我认为市场提供了比较好的牛回头的机会,我们也在梳理现在进场的投资方向,希望能够找到真正发挥政策对冲作用的板块。”

    记者了解到,也有一些私募在操作上相对谨慎,甚至降低仓位。

    北京和聚投资表示,当前时点下,保持谨慎但并不悲观,利用股指期货灵活操作,已合理对应风险敞口的变化需要。“本周将迎来重要落地时点,因此,策略上紧密跟踪事件发展态势,及时作出相应调整。”

    深圳一家老牌私募董事长表示,市场跌幅超预期,存在很多不确定因素,需要继续观察,短期以降低仓位为主。“我们之前是满仓操作,最近降到了五成,持有仓位仍以科技股为主。我们对市场比较有信心,但短期影响市场因素无法得出明确结论,需要走一步看一步,我们会比较谨慎。”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