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私募频道 > 私募动态 > 正文

股票私募销售大幅回暖

2019-03-08 06:45  来源:中国证券报

    在近期A股的火热行情下,股票私募产品销售情况大幅回暖。A股连续上涨的走势,也令不少私募基金管理人急于缩短产品成立时间。

    股票私募重获青睐

    “今年以来市场行情火热,前两个月销售额就已明显超越去年同期水平,其中卖得最好的就是权益类产品,这还没有剔除春节假期因素。”据某第三方基金销售机构介绍,之前私募基金产品年均销售额在10亿元以上,2018年受权益类市场表现不佳影响,销售额有所下降,目前预计2019年销售额有望超过去年。

    “卖得还可以,尤其是权益类产品,这是3月份的主推方向。”另一家第三方基金销售机构表示。私募排排网也透露,今年以来用户增量、活跃量、产品预约量等指标显著高于2018年。私募产品销售回暖背后,是产品成立数量回升。今年以来,部分头部私募基金产品备案数量明显增多。

    事实上,还有更多私募产品“在路上”。某大型券商产品部负责人表示,“上周五,一天就收到30只私募基金产品的托管申请,如果照这个速度,相当于我们每天收到的产品托管申请数量,等于此前市场冷清时整个私募行业每天的产品托管申请数量”。

    私募期望加速建仓

    业内人士称,春节以来,市场上演逼空行情,赚钱效应明显,投资者对股市的关注度提高,同时政策层面的诸多利好也给了投资者入场的信心。此外,2018年的极端行情令不少私募产品净值回撤较大,当市场有所好转时,部分投资者便追加投资,希望能够在这波行情中获取更高收益。

    不过,从私募产品的成立流程看,私募产品从募集、成立再到备案,需要的时间并不短。今年以来,A股连续上涨的走势也令不少私募管理人有缩短产品成立时间的需求,业内人士称,电子签约可成为加快节奏的可选路径。

    “原本市场预计A股反弹大概率发生在下半年,结果春节以后市场连续上涨,很多私募基金管理人加紧发行产品,怕错过最佳建仓时机。因此包括券商在内的托管方也希望通过电子签约满足私募管理人加快产品成立的需求。”第三方私募基金外包业务服务机构海峰科技创始人兼CEO林虹说。

    据林虹介绍,传统纸质合同的签署过程通常需要6个步骤完成,需要10天时间。采用电子合同签约后,整个流程能够在1天内完成,有助于新成立的私募产品加速入场建仓。“同时,电子签约也更为安全。”林虹说,在纸质合同签署流程中,一些私募在拿到印刷厂的合同后,违规将其中涉及资金打款账户的页面替换,从而使投资者资金未能打款到被托管者监控的账户,最终出现“阴阳合同”,投资者的资金安全未能得到保障。采用电子合同后,私募管理人无法修改合同内容,一经修改,原有电子章便失效,提高了安全性。

    某私募人员表示,电子签约是未来私募发展的大趋势。事实上,去年包括海峰科技在内的三家电子签约平台均完成了首单电子签约业务,签约产品最后也在基金业协会成功备案。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