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私募频道 > 私募动态 > 正文

金斧子CEO张开兴:未来会诞生10家左右千亿元规模私募基金

2018-07-09 00:46  来源:证券日报 于德良

    ■本报记者 于德良

    私募基金自2013年纳入新《基金法》统一规范以来,迎来了爆发式增长。截至2018年5底,私募基金管理人2.37万家,已备案私募基金7.32万只,管理规模12.57万亿元,各类私募基金持有A股市值1.03万亿元,已经成为继公募基金、保险资金之后的第三大机构投资者。

    在这份成绩单的背后,不乏达到10亿元、50亿元、100亿元乃至300亿元规模以上私募基金的身影,而深圳市金斧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斧子”)就是其中的一员。

    成立于2012年的金斧子,经过6年发展,体量增长了70倍,私募注册用户数量突破30万大关,累计资产管理规模突破300亿元,已经跻身财富管理行业“独角兽”之列。7月7日,在2018年中国私募基金高峰论坛会上,金斧子CEO张开兴接受了《证券日报》记者的采访。

    展望私募基金行业未来发展,张开兴认为,这是一个强者恒强的行业,能够坚持价值投资,“做周期朋友”的私募一定会过得越来越好。未来三五年,一定会出现10家左右千亿元规模的私募,而50亿元到100亿元规模的私募竞争会越来越激烈。对很多小私募来讲,在激烈的竞争下很难有生存的空间,因为它没有足够的规模去培养优秀的研究团队,去博取好的收益,所以小的私募会逐步被边缘化、被淘汰。

    金斧子创立以来,获得了创投公司的青睐。2012年,张开兴选择开始创业,面见腾讯创始人之一曾李青,获得了200万元的天使投资;2014年12月份,获得红杉资本千万美元级别的A轮融资;2015年7月份,获得人人网的B轮融资,开始搭建理财平台;2016年9月份,获得多级机构参与的C轮融资;2018年上半年,完成了由春晓资本领投,京基资本和金斧子老股东联合投资的C1轮次1亿元融资。

    张开兴表示,财富管理3.0时代已经来临。过去这个市场1.0时代是野蛮生长扩张期,2.0时代是以金融产品销售为主的简单资产供给,全新的财富管理3.0时代应该是以客户为中心,深刻理解多样化需求,制定全生命周期资产配置+全球资产配置的财富管理方案,并且用科技赋能理财师,进而为客户提供极致专业的服务。

    他相信,互联网财富管理蕴含着巨大的成长性和可能性,变局之下,唯快不破。“未来5年,金斧子的资产管理规模将保持年均100亿元-200亿元的增量,有望超过1000亿元,我们会打造成千亿元量级的私募产品发行平台,也有着明确的战略规划和上市计划。”

    谈到A股市场现状,张开兴认为,也许行情依然在2600点到3000点之间徘徊,但是好的公司股价会越来越坚挺,有的公司的基本面好,但是因为去杠杆的原因,其股价会下跌,这恰恰是投资者的机会。若拉长周期看,一定是下个牛市最好的投资机会。“未来,高端制造、人工智能、医疗健康、教育行业,这四个领域是我们重点布局的一个方向。在二级市场重点布局三年期的封闭的产品,就是让客户锁定三年,坚持价值投资,这是非常好的一个机会。”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