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私募频道 > 私募动态 > 正文

基岩资本岑赛铟:多数PE都喜欢投资新兴产业

2018-05-05 00:46  来源:证券日报 刘琪

    ■本报记者 刘琪

    今年3月28日,二次元头部企业bilibili(以下简称“B站”)正式登陆纳斯达克,上市代码“BILI”。作为幕后投资方,基岩资本副总裁岑赛铟在“第十二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间隙,接受了《证券日报》记者采访。

    对于为何投资B站,岑赛铟坦言,投资互联网企业最重要的一个原因在于其流量。B站不是一个社区,但做到了很多社区做不到的,让有共同爱好的人群集合在一起,这是它独有的能力。”

    实际上,B站并不是基岩资本运作的首家在美上市企业。2017年,国内有28家企业在美国成功上市。基岩资本认为,无论是国内资本市场还是美国资本市场,都能够给不同阶段的企业不同的帮助;企业应该根据自身需求选择合适的市场,打上资本的快车实现自身的跨越式发展。

    就投资偏好而言,岑赛铟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从大的层面来看,包括基岩资本在内的多数PE都喜欢投资新兴产业,比如互联网、生物医药、文化教育等。但每一个行业都是不一样的,需要考虑的也都不相同。以互联网为例,首先需要考虑的是这家互联网企业有没有用户量,是靠什么来获得用户。其次考虑的是成本问题,如果该企业是靠烧钱获得流量,这就不是最安全的方式;如果该企业没有烧钱就能获取极大的流量,这就是最理想的。至于企业未来怎么变现,还有很多可能性。“只要合乎商业逻辑,我们就认为值得考虑去投”,岑赛铟说道。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