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私募频道 > 私募持仓 > 正文

大幅加仓+密集备案 百亿私募一季度逆市布局

2020-04-20 06:15  来源:证券时报

    一季度市场波动加剧,3月份全球资本市场更是大幅下跌,私募基金整体明显减仓。然而,百亿私募操作迥然不同,不仅逆市将仓位加至历史高点,同时密集备案新产品,储备加仓弹药。

    华润信托数据显示,截至3月底,私募基金平均股票仓位为65.43%,较2月底下降10.39个百分点;股票持仓超过五成的占73.68%,较前一月下降11.9个百分点。

    然而,百亿私募却表现出完全不同的操作趋势。私募排排网数据显示,截至4月10日,百亿私募平均股票仓位较3月13日大幅增长13.24个百分点,达到90.55%,创出历史新高;其中,九成百亿私募仓位在80%以上。而规模在20亿左右的私募减仓意愿最强,环比降低12.62个百分点。

    不少绩优私募告诉记者,后续还会保持较高仓位运作。

    中岩投资管理合伙人高文龙告诉记者,3月中下旬以来,中岩投资保持了中等偏高的仓位,一是由于强烈看好围绕新经济,特别是科技、医疗、消费领域的投资机会;二是越来越多的风险管理工具出台,它们较好的流动性带来更多操作空间。

    和聚投资表示,当前产品保持在中高仓位,基于目前的指数水平,他们对下阶段行情的态度是“结构性乐观”。

    远策投资透露,目前仓位在65%,攻守转化后,二季度进入“战略相持期”,关注疫情进展、全球经济数据和财政政策的落地。在情况没有发生明确转变之前,多看少动;重点配置医药、必选消费、汽车和以软件为主的科技股。

    不少私募在一季度积极布局,准备抄底。百亿私募更是在3月份迎来了一波产品发行高峰。根据私募排排网的统计,一季度,私募共备案新产品5236只。尤其是3月份,备案产品数量出现井喷,当月共有2733只私募基金产品完成备案登记。

    分规模来看,仍然是百亿私募备案更为积极。基金业协会数据显示,一季度,淡水泉投资共备案了37只产品,进入4月份,继续备案了8只新产品。

    明汯投资年内也备案了31只产品,其中3月备案的有19只。凯丰投资和少薮派投资备案产品数也都超过了20只。此外,灵均投资、盈峰资本在3月份备案产品数量也超过了19只。王亚伟旗下的千合资本年内备案的新产品达到12只,也已经超越去年全年。此外,高毅资产新备案21只新产品,一批新产品也在筹备之中。

    私募排排网研究员刘有华表示,目前A股市场估值在15倍左右,处于历史相对低位。从长期价值投资的角度考虑,机会远远大于风险。而且在市场不断磨底的行情下,非常有利于私募完成大规模建仓,买到足够便宜的筹码。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