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财经频道 > 时事要闻 > 正文

东亚中国发布《2017企业社会责任报告》

2018-04-18 15:46  来源:证券日报网 谢诚

    2018年4月17日,东亚银行(中国)有限公司(“东亚中国”)正式发布了《2017东亚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报告》,东亚中国执行董事兼行长林志民先生在《2017东亚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发布会上表示:“2017年,东亚中国整体发展向好,在经营业绩取得突破的同时,公益事业也持续深入推进,各项公益项目成效显著。我们将对社会的满满回馈之心,深深融入于服务创新、员工福利、慈善公益等方方面面。未来我们还将携手更多志同道合的伙伴,推进落实更多公益项目,惠及更多需要帮助的人群。”

    据悉,青少年教育一直是东亚中国公益项目开展的重点领域,该行发起的“萤火虫计划”已让贫困地区的数万名师生受益。此外,东亚中国也着力关注员工子女教育,积极为员工在教育子女方面提供支持。本次发布会上,东亚中国特别邀请了中国福利会信息与研究中心、宋庆龄儿童发展中心教育研发部主任宁夏老师到场为员工们分享专业、先进的青少年教育理念,以生动、鲜活的形式,传授高效亲子沟通的实战技巧。

    公益项目持续投入企业社会责任深入人心

    2009年,东亚中国和上海宋庆龄基金会共同发起成立“上海宋庆龄基金会—东亚银行公益基金”,旨在关爱和帮助贫困地区青少年的教育成长。截至2017年底,东亚银行公益基金累计筹得善款达人民币7,386万元,这些善款用于持续推进三大核心项目—“萤火虫计划”、“东亚银行大学生助学金计划”和“民间公益组织资助计划”的落地实施。2017年,“萤火虫计划”新建13所含电脑、书库、课桌椅等设施的“萤火虫乐园”,向乡村学生捐赠超过6,000个内含学习用品的“萤火虫包裹”。截至目前,东亚银行公益基金在全国捐建的“萤火虫乐园”总数已达76所,覆盖25个省市自治区,向贫困学生捐赠逾44,000个“萤火虫包裹”,提供志愿者短期支教逾643课时,培训乡村教师913名,切实帮助偏远落后地区学生改善教育条件。

    “东亚银行大学生助学金计划”为复旦大学、中山大学和清华大学的35位优秀贫困学生提供了有力资助;“民间公益组织资助计划”则继续通过资助优秀民间公益组织,为临终关怀、自闭症儿童帮扶、失独家庭援助、民工子弟教育等领域的项目提供积极支持。

    此外,东亚银行公益基金还发起“公益对对碰•支起一片天”长期支教项目,从社会选拔优秀志愿者前往大凉山等偏远地区进行为期一年的支教,并为志愿者提供专项培训、教学辅导、公益梦想金及未来职业机会等全方位支持。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