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财经频道 > 时事要闻 > 正文

益盟股份发布《中国股市合格投资者报告》

2018-04-15 18:59  来源:证券日报网 桂小笋

    本报记者 桂小笋

    什么样的投资者才是合格的投资者?在当下的投资市场中,合格的投资者占比几何?近日,由益盟股份和凤凰网国际智库联合发布的《中国股市合格投资者报告》给出了一份答案。

    “本次调研的股民中,有近35.2%的投资者连续3年在股市中年年亏损。北京投资者的整体要优于全国平均水平,合格投资者占比居全国第四。“报告显示。

    据悉,此次通过考察股民的个人背景、投资技能、知识体系、盈利能力等,从多个维度量化中国个人投资者的头部群体画像。报告显示,占调研样本7.8%的投资者在各方面表现均优于股民群体的平均水平。北京合格投资者占比则达9.6%,稍逊于四川、江苏和上海。

    这些表现优异的个人投资者,通常有超过7年的投资经验。他们投入股市的资金量通常在30万以上,且占其可投总资产不超过20%,因此抗风险力更强。他们有很强的风控能力,有明确的止损策略、合理的盈利预期。

    相较于其他地区,北京个人投资者在学历方面占据很大优势:本次调研样本中,22%的北京个人投资者拥有硕士以上学历(上海为7.9%),其中,拥有硕士学历的合格投资者的占比超过3成。与高学历相对应地是,北京个人投资者的学习意识也强于整体水平。61%的北京投资者每天至少复盘半小时,40.7%的北京个人投资者有付费学习习惯。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