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食品频道 > 新品速递 > 正文

来伊份零食博物馆落成 汇聚多个国家上千种零食

2019-09-11 20:58  来源:证券日报网 刘会玲

    本报记者 刘会玲

    在行业竞逐风起云涌之际,“零食王国”来伊份可以说是另辟蹊径,探索出一条在文化输出维度的差异化竞争之路:9月7日,其在上海市松江区九新公路855号正式落成零食博物馆,以传播中国零食文化承载起行业未来发展路径。

    零食博物馆定位于向中国乃至世界展示中国零食文化,其占地面积4200平方米,以历史传承、创新发展和体验分享三大主题贯穿其间。目前,博物馆不但汇聚了来自多个国家的上千种零食,同时也集科普教育、亲子娱乐、互动体验和餐饮服务等功能于一体,充分展现了贯穿中国上下五千年的零食文化和零食魅力。

    来伊份总裁郁瑞芬表示,作为饮食不可或缺的一部分,零食也是广大消费者、世界了解中国的一个窗口。零食博物馆的落成,是来伊份在消费升级、食品工业国际化的大背景下,助力中国乃至世界深入了解中国美食文化的一个重要探索。零食博物馆并非是一种纯粹的商业行为,其更偏重于企业社会价值的体现。尤其是对于一直强调“企业温度”的来伊份而言,零食博物馆的建设也是在共创社会价值,演绎中国零食文化独有的魅力。

    而随着中国经济的外向延伸、“一带一路”倡议的政策利好和中国文化的世界影响力不断提升,中国零食企业纷纷加速布局海外市场。据商务部数据,2012年至2016年我国零食行业出口呈现出平稳增长的态势,5年间增长了15.12%。但在海外市场机遇巨大的同时,我们也看到,2020年市场规模有望突破3万亿的中国零食行业,却始终缺乏国际性品牌,产品出海虽多,但没有让品牌真正走出国门。

    国际性品牌缺失实际上是各大行业都面临的问题。但对零食行业来说,造成这种局面的原因主要体现在两方面。一是,供应链管理、质量控制、食品安全可追溯方面始终缺乏竞争力;二是,中国零食行业迟迟未能树立自身独有的行业理念、品牌价值,以至于品牌国际化进程缓慢。

    在这两大问题上,来伊份都积极做出了应对。首先,看品控和供应链,是来伊份创业至今的立本优势。其不仅建立了端到端的商品全生命周期管控预防体系,同时打造了食品安全信息追溯体系平台,保证产品品质,降低食品安全风险。此外,来伊份亦在全球五大洲布局了供应链体系,覆盖250个合作伙伴,打造国际、国内高标准的“安全”供应链体系。

    而在品牌价值端,零食博物馆的建设实际弥补了零食行业在品牌价值维度上的缺失。即如来伊份总裁郁瑞芬所言,在全力打响“上海购物”品牌、加快建设国际消费城市之际,零食博物馆落户上海,进一步促进了消费产业文化附加值的提升,也激发出海内外消费者对中国美食文化的高度认同。

(编辑 白宝玉)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