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食品频道 > 食品行业 > 正文

乳饮新业态正打开:多家乳企携新品亮相糖酒会

2024-03-22 19:46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李静 见习记者 梁傲男

    3月22日,第110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以下简称“糖酒会”)在成都闭幕。本届糖酒会规模空前,展览总面积达32.5万平方米,汇聚了世界各地6600多家参展商,吸引超40万人次的专业观众前来观展,创历届糖酒会之最。

    糖酒会作为中国历史最为悠久的大型专业展会之一,被誉为中国食品行业的“晴雨表”。展商参加全国糖酒会,不仅能够深度拓宽与合作伙伴的资源对接与整合通道,也能借此机会将多款新品呈现给广大的专业观众,更直接地获取市场反馈,从而调整优化产品策略,在激烈的市场竞争环境中持续巩固领先地位的目标。

    《证券日报》记者走进糖酒会现场,发现饮品及乳制品展区最有看点,乳饮制品的创新元素吸引着人们。不仅有老面孔蒙牛乳业、伊利股份、光明乳业等企业亮相,也有新面孔新疆花园乳业等参展,展示出饮品及乳制品行业的创新成果和发展趋势。

    走近观察,伊利股份携多款新品参展,其中公司历时三年打造的中高端植物基品牌——植选,在选品会现场正式发布了全新产品——浓醇巧克力豆奶。

    伊利集团副总裁苏玉峰在选品会现场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为了满足国人对豆奶的口感、口味的多元化诉求,植选品牌快速响应创新,打造出兼具健康属性和美味口感的浓醇巧克力口味豆奶。

    这边厢在主推植选品牌,那边厢却来了个“先吃为快”。

    《证券日报》记者发现,光明乳业摆出了旗下众多明星品牌产品。其中,光明奶酪带来多个新品展出,光明一「芝」大白兔牛奶乳酪试吃排队人数较多;此外,光明小西牛系列在本次展会中带来了各式口味的牛奶拌饭,奶香混着米香弥漫会场四周。

    乳制品三巨头之一的三元食品也不甘示弱,富有前瞻性、创新性的产品吸引着人们驻足。“该产品采用先进的72℃低温杀菌技术,保留了牛奶中的活性营养成分和天然风味。”展区工作人员拿起三元72℃鲜牛乳向《证券日报》记者介绍称。

    除了老品牌,新品牌也正崭露头角。

    新疆花园乳业携其奶酪系列新品及一众经典乳制品惊艳亮相。新疆花园乳业相关负责人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花园鲜酪是本次糖酒会主推的新产品,公司通过展示品牌形象和最新产品,希望能吸引更多的合作伙伴和消费者关注。

    在当前市场竞争激烈的背景下,线下业态和渠道作为食品行业不可或缺的一环,对企业市场拓展和品牌影响力提升至关重要。面对这一挑战,如何探索新的业态和渠道,成为行业内企业亟须深入思考的问题。

    新疆花园乳业上述负责人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下一步,公司将进一步组建起全国销售模式,在全国各地陆续开设专卖店、体验店、专营店,通过“线上+线下”多维度全方位布局。

    事实上,糖酒会本质上是一个以To B为主的行业盛会,是品牌宣传、信息获取的平台。现场的多位参展商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参加糖酒会,招商是一方面,更多的是借助平台将更多的新产品呈现给受众,同时也希望拓宽与合作伙伴的资源对接与整合通道。

    “糖酒会可以说是食品饮料行业的盛会,糖酒会上品牌方也可以更直接地获取市场反馈,不断提升品牌形象,进而在激烈的市场竞争环境中持续巩固行业地位。”中国食品产业研究院高级研究员朱丹蓬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

    一届“热辣滚烫”的糖酒会就此落幕,糖酒会所展现出来的新产品、新品质、新业态,向乳饮市场各方传递出了积极的信心。糖酒会的故事,也将在年复一年的讲述中越发多彩。

(编辑 闫立良)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