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食品频道 > 食品行业 > 正文

糖酒会开幕在即 中度酒赛道受关注

2024-03-17 21:54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舒娅疆

    第110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以下简称“糖酒会”)将于3月20日至22日在成都举行。在众多品牌、展商云集成都之际,009酃酒于3月16日在成都发布两款新品——009酃酒·周、009酃酒·晋,聚焦中度酒赛道。

    糖酒会作为酒业“风向标”,有没有新品牌或新品类“突围”,一直是业界关注的焦点。今年,“中度酒”被认为是重要的关键词之一。从行业来看,在“微醺经济”和年轻人需求的推动下,“降度”是我国白酒产业未来发展的趋势之一,近年来,越来越多的白酒品牌开始向低度酒市场进军。在2023年10月份上海酒博会期间,中国酒业协会理事长宋书玉曾表示,理性、健康的饮酒态度和饮酒行为决定了未来消费者的选择,更低的酒度,更好的风味,理应是酒业发展的选择。

    有分析人士认为,在当前崇尚健康、轻负担的时代背景下,中度酒符合当代人的需求,而在高度酒、低度酒市场都“内卷”的背景下,中度酒作为“蓝海”赛道,具备较好上升空间。从市场来看,009酃酒从一开始就瞄准中度酒,并持续在该领域创新发展,此外还有部分白酒品牌也布局了中度酒。

    据悉,本届糖酒会将创新推出“展、会、城、节”四大板块,展览总面积达32.5万平方米,创糖酒会历届之最,预计有超6600家展商,携来自45个国家和地区的超30万件展品亮相。

(编辑 王江浩)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