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食品频道 > 食品行业 > 正文

书亦烧仙草承认酸奶饮品为酸奶风味饮品 表示后续会做优化措施

2024-03-13 17:03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李静

    3月12日,针对书亦烧仙草酸奶饮品中的酸奶含量问题,上海市消保委再度发文称,书亦烧仙草对“草莓啵啵酸奶”的宣传与产品实际情况相距甚远,书亦烧仙草应该向消费者真诚地道歉。

    12日晚间,书亦烧仙草回应《证券日报》记者称,与专门做酸奶的门店不同,其出品的是酸奶饮品,该产品在公众号或菜单中也一直将其归类为酸奶水果茶系列。对于本次事件,公司正在积极调查和研究,后续会做优化措施。

    回顾事情的起因,3月8日,上海市消保委发文称,从书亦烧仙草上海黄浦宏伊广场店购买了“草莓啵啵酸奶”样品,并委托专业机构检测营养成分。结果显示,这款被宣传配料为“水果+酸奶”的网红饮品,其乳糖含量异常低,蛋白质和脂肪含量也完全不符合酸奶的标准成分比例。此外,这款600毫升的饮品中含有高达35.3克的蔗糖,相当于约7块方糖的量。

    面对上海市消保委的质疑,书亦烧仙草于3月9日做出了回应,承认该款产品实际上是一款“酸奶风味饮品”,在600毫升的饮品中仅含有70毫升的酸奶。此外,其还称,在饮品中添加了30毫升的蔗糖。然而,对于“草莓啵啵酸奶”中其他配料的成分以及如何实现整杯饮品类似于酸奶的质感和口感,书亦烧仙草并未在回应中给出明确答案。

    3月12日,上海市消保委再次发文称,现场制售食品由于没有明示的产品配料表,消费者只能通过品牌方的宣传了解和选择产品。因此,品牌方有责任提供真实、准确的产品信息。

(编辑 才山丹)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