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食品频道 > 食品行业 > 正文

零食很忙集团计划投入超10亿元 重点开拓我国北方市场

2024-01-17 15:10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袁传玺

    1月17日,零食很忙集团对外透露,未来半年计划投入超10亿元,用于全国市场开发,重点布局北方区域,主要加大对加盟政策扶持、竞争市场营销支持、城市核心点位开发、直营店拓展等方面投入。

    此次重点布局北方市场,是零食很忙集团继2023年完成融资后做出的首次战略部署,旗下品牌零食很忙与赵一鸣零食将实现双品牌驱动,协同发展、相互配合,按照统一规划布局,做深做透北方市场。

    “2024年前,零食很忙集团整体布局以湖南为大本营,重点布局在中部及南方市场。随着集团公司全国化战略的深入,北方市场被列为公司2024年重点拓展的区域,在资金资源上予以倾斜。”零食很忙集团相关负责人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

    “中国休闲零食产业中,南部和东部市场较为发达,而北方市场相对贫乏。此次零食很忙集团北方拓展计划战略方向值得认可。另外,零食集合店拥有较高的性价比,也将受到北方消费者的欢迎。”中国食品产业研究院高级研究员朱丹蓬告诉《证券日报》记者,从可持续发展的方面来看,零食很忙集团还需注重品质,保证食品安全,提升产品质量,才能使品牌良性发展。

    据悉,零食很忙(与赵一鸣零食合并前)自2021年开始全国化布局后,其发展脚步开始日益加快。2021年4月份,完成由红杉中国、高榕资本领投的2.4亿元A轮融资。2022年3月份,零食很忙门店数量突破1000家。

    而到了2023年,零食很忙迎来了高光时刻,2023年6月份,零食很忙宣布门店突破3000家。同年8月份,零食很忙宣布战略投资恰货铺子数千万元。同年10月份,零食很忙门店数突破4000家。

    2023年11月份,零食很忙与赵一鸣零食宣布进行战略合并。合并后两家公司在人员架构上保持不变,并保留各自的品牌和业务独立运营。晏周继续担任零食很忙首席执行官,赵定继续担任赵一鸣零食首席执行官,晏周兼任集团公司董事长。零食很忙和赵一鸣零食战略合并后,组建“零食很忙集团”。截至目前,零食很忙与赵一鸣零食全国门店总数已突破7000家,重点布局在华中、华南、华东及西南等地区20个省份,真正成为量贩零食行业头部企业。

    不仅如此,在双方合并后的1个多月后,零食很忙集团引入盐津铺子、好想你两家零食企业的10.5亿元资金。零食很忙集团方面表示,此轮融资将主要用于供应链仓储建设等方面。

    随着这次10亿元进入北方市场战略的推进,零食很忙集团全国化布局也进入最重要的一环。展望未来,零食很忙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的门店拓展、市场规划还是继续坚定全国化发展战略这条主线。零食很忙与赵一鸣零食会基于各自区位优势,在集团统一部署下进行协同开发,相互支撑。同时,南方市场将进一步巩固优势,加大门店密度。

(编辑 孙倩)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