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食品频道 > 食品行业 > 正文

新鲜是人类和自然的距离 农夫山泉推出当季鲜榨橙汁17.5° 挑战味觉极限

2023-11-24 14:30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谢岚 见习记者 梁傲男

    新鲜是大自然和人类的距离。农夫山泉总是在不断挑战产品的极限,让消费者享受大自然给予人类的原始味觉。

    11月22日,农夫山泉在赣州橙园的橙子开始采摘。同步,农夫山泉信丰脐橙加工基地的榨机和灌装设备也开始启动。采摘、榨汁、灌装同步。这个榨季里,农夫山泉推出了当季鲜榨橙汁——17.5°。

    “新鲜是一种自然的禀赋。我们对大自然的思考越深沉持久,大自然带给我们的惊奇就越让人敬畏。”17.5°的产品经理张犁如此解释农夫山泉在追求新鲜这点上的执着。“用极致的时间管理,来无限接近自然的本来味道。每一口,都是自然的恩赐。”    

    图源:农夫山泉官方

    城市人的遗憾:无法品尝到大自然本来的味道

    赵丹华是这款当季鲜榨橙汁17.5°的研发负责人。有一年橙子采摘季,他在地头碰到一个采摘的果农告诉他:“城里人最大的遗憾就是不可能像我们一样尝到地头树下榨出来的果汁,他们和自然实在是太远了。”如何无限接近这种自然的本味,是当季鲜榨橙汁17.5°追求的目标。为了这个目标,农夫山泉花费数年,打造了采摘-榨汁-灌装的一体化系统。

    “这是一款99.99%的人都没有喝到过的橙汁。这个产品只有在采摘季才喝得到,采摘结束生产就停止了。”赵丹华如此介绍这款产品。

    据了解,生产这款产品的门槛很高:必须有果园、有榨机、有灌装线。榨汁和灌装还不能离开果园太远。先进的无菌工艺保障了产品不添加任何防腐剂,且用全程冷链发给消费者,只有极致的时间管理才有当季鲜榨橙汁17.5°。

    “这点点滴滴怕是只有农夫山泉可以做到。农夫山泉做这件事就是为了挑战橙汁新鲜度的极限,自己卷自己,追求极致是我们的企业文化。”    

    图源:农夫山泉官方

    目前第一批尝鲜产品约500份已经发往全国各地的消费者。从目前反馈看,绝大部分试饮者都给出了“惊艳”的评价。某知名美食博主在喝了这款产品后,评价道:在喝过这款橙汁后,才知道新鲜是多么美妙却又多么难得。我们对大自然的了解何其之少,她的馈赠又何其惊艳。

    深耕赣南16年,农夫山泉完成两次“橙汁革命”

    2007年起,农夫山泉开始在赣南扎根,研究和种植橙子,并修建了两座现代化橙子加工基地、创立了17.5°鲜橙以及果汁品牌。

    图源:农夫山泉官方

    2014年,农夫山泉突破了长期困扰饮料行业的难题,首次推出非浓缩还原的纽贺尔脐橙汁,实现全程冷链运输,刷新了工业化橙汁的新鲜度标准。该款橙汁后来还成为G20杭州峰会的指定果汁。8年后,农夫山泉依旧是国内唯一掌握此项技术的企业。

    2023年,农夫山泉又创造性的推出了采摘-榨汁-灌装一体化系统生产系统的果汁,把果汁的新鲜度又提升了一个台阶。

    张犁认为:“赣南这片土地得到了大自然的眷顾,拥有独特的阳光、土壤和气候。这里不仅是中国最佳的脐橙产地,更是我们向消费者传递大自然恩赐的理想之地。我们特别推荐让孩子们尝尝这款产品,让孩子们感受到自然阳光的新鲜口感。”

    目前,该产品已经在天猫、京东和抖音的农夫山泉官方旗舰店开启预售。

(编辑 张明富)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