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食品频道 > 食品行业 > 正文

广药王老吉广东荔枝(汕头)产业园正式投产

2023-11-15 17:20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王镜茹

    11月15日,广药王老吉贯彻落实全省“百千万工程”现场会精神的首个项目——广药王老吉广东荔枝(汕头)产业园在汕头正式投产。

    该基地将拉动汕头荔枝深加工产业提档升级,同时与位于粤西的广药王老吉广东荔枝(茂名)产业园东西呼应、两点联动,夯实“一体两翼”产业布局,推动广东荔枝深加工做深做强,助力广东乡村振兴全面发展。

    广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楚源表示,广药集团坚持以“头号工程”的力度推进“百千万工程”,未来将继续发挥世界500强企业和广东生物医药健康产业链主企业优势,以“王老吉”等品牌赋能,将农村的“土特产”打造成一产二产三产融合的时尚产业,奋力书写中国式现代化。

    今年,王老吉还从茂名、汕头等广东荔枝主产区采购超2800吨荔枝鲜果用于精深加工,解决丰收大年“增产不增收”的问题,让荔农共享发展成果,带动广东荔枝产业实现量长价升,产业规模效益增长50多亿元,增幅达30%左右。

    为了协同带动粤西粤东荔枝产业高质量发展,在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和省农业农村厅的推动下,广药集团牵头成立“广东荔枝跨县集群产业园”。王老吉结合县域荔枝种植特色优势,以广州为核心,在粤西、粤东高效布局两大基地,夯实“一体两翼”布局,驱动“三产”融合,推动荔枝深加工产业链条延伸拓展。

(编辑 汪世军)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