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食品频道 > 食品行业 > 正文

汪博炜出任郎酒股份总经理:高知、年轻群体接棒 拥抱行业新一轮变革

2023-08-25 15:50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舒娅疆

    2023年8月25日,郎酒股份发布最新人事任命,总经理人选尘埃落定:经四川郎酒股份有限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付饶任股份公司副董事长,汪博炜任股份公司总经理。

    有分析人士指出,无论是此次任命清华大学工学本科、马里兰大学硕士毕业的汪博炜为总经理,还是此前引入马兴坤、王磊等一批备受瞩目的清华、中国兵科院高知人才,都体现了郎酒年轻化、专业化的人才战略,以及在复杂的市场环境和激烈的竞争态势下,战略布局的灵活性。

    当今白酒行业品质时代、规模时代、名酒时代已经到来,酒企需借助先进技术创造价值和拓展市场,以在激烈竞争中保持领军地位。高层次人才起点高、有能力、有追求,在掌握新技术、引领新变革方面具有优势。

    郎酒新领导班子群像:高知化、专业化、年轻化

    公开资料显示,汪博炜于2010年毕业于清华大学精密仪器与机械学系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取得工学学士学位。2014年,汪博炜毕业于美国马里兰大学史密斯商学院,获得工商管理硕士学位。

    在加入郎酒之前,汪博炜曾先后在国内外公司任职,横跨多个行业,包括美国金宝汤公司,美国第一资本金融公司,美国纽约人寿保险公司等世界500强公司,这让其对产品生产管理、产品研发、品牌管理、企业运营分析等环节熟稔于心,并积累了广泛的商业视野与国际市场经验。

    进入郎酒后,汪博炜充分发挥了其学历、能力上的双重优势。2019年,郎酒大力推动产品研发与品质的综合提升,成立了郎酒品质研究院,汪博炜担任研究院理事长,此后,他深入现代科学发展前沿,率队与各大研究院、高校交流学习,大力推动了郎酒“传统工艺+现代科技”融合发展。与此同时,一个8年规划、3年建设,集科研、参观体验、办公、美学于一体的行业首家“品质研究院综合体”即将落成。

    不仅如此,凭借敏锐的数字化嗅觉,汪博炜先后提出“郎酒乌镇主张”“郎酒乌镇路径”“郎酒乌镇实践”,以数字赋能极致品质。2020年,郎酒被选为承建全国工业互联网白酒行业标识解析节点,意味着郎酒正式迈入数字化时代。

    从老一代郎酒人的拼搏到汪博炜、马兴坤、王磊等新生力量的加入,被认为反映了郎酒的“变”和“不变”——变的是与时俱进,崇尚科学、技术、逐浪数字化,不变的,是踏实肯干的坚守与传承。

    几代郎酒人接力郎酒的“变革”与“重塑”

    近年来,在传承与创新中,郎酒股份完成了生产、组织、销售等多方面的“蝶变”,并迸发出更大的势能。

    作为白酒领域的头部企业,在生产上,郎酒坚守古法酿造的同时,不断运用现代科技和设备提升生产效率与产品品质,做到了“古法酿造,现代设备,智慧生产”的完美融合;在用人上,郎酒以新老结合推动团队的年轻化,知识化,在变革与重塑中,让郎酒组织产生新的活力。

    资料显示,今年6月份任郎酒股份供应链总监的马兴坤,为1988年出生的清华大学光学工程博士;被任命为机械自动化总监的王磊,为1986年出生的中国兵器科学研究院光学工程硕士;1980年出生的郎酒股份副总经理、常务副总工程师沈毅接任品质研究院院长,被评为“中国酿酒大师”,曾是中国最年轻的国家级白酒评委之一。汪博炜、沈毅、马兴坤、王磊等新一代郎酒人,正体现了新生代的朝气:在继承老一辈企业家韧性的同时,视野长远,步伐坚定,既有对传统工艺的坚守,又有对数字化、新兴科技的重视。

    有市场人士表示,郎酒通过苦练内功,“变革”与“重塑”新思维,匹配战略,深化品质品牌品味建设,实事求是推动产品与市场适配调整,深度融合厂商互信共赢关系等量变积聚。如今,郎酒正在完成从内到外的系统蜕变重构,正形成体系的力量,正实现从量变到质变的飞跃。在白酒2.0时代,一个兼具“守正”与“创新”的郎酒将冉冉升起。

(编辑 张芗逸)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