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食品频道 > 食品行业 > 正文

十个月开出5000家门店 库迪咖啡宣布开启国际化战略

2023-08-09 17:39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许洁 见习记者 梁傲男

    8月8日,库迪咖啡官方微博发文宣布,海外首店于韩国首尔开业。据《证券日报》记者了解,库迪咖啡在海外将采取直营、联营和区域合伙人的模式进行,同时启动全球合伙人招募活动,国际化战略正式启程。

    对于国际化走向,库迪咖啡首席策略官李颖波表示,在过去的十个月,库迪咖啡全国开业门店数约5000家,关闭门店数仅15家。“库迪商业模式因此得到充分验证,在此基础上,公司决定正式开启国际化战略。”

    门店高速扩张

    库迪咖啡由瑞幸咖啡创始人、前CEO钱治亚携瑞幸原核心团队创立,注册资本2亿美元。2022年10月份,库迪咖啡开出首家门店,随后推出“咖啡梦想家”计划,采用“全联营”模式,开启加盟高速扩张模式。

    2023年初,库迪对外宣布“三年10000家店”目标。8月4日,库迪咖啡第5000家门店于北京市三里屯商场开业。目前,库迪咖啡是唯一一家业务覆盖中国大陆所有省份的咖啡品牌,门店数量位居全球第五。

    “库迪咖啡的快速扩张策略,展现了其扩大市场份额和品牌知名度上的野心。”IPG中国首席经济学家柏文喜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迅速扩张伴随着经营风险,库迪咖啡需在保持差异化和高质量产品的基础上,确保新门店质量与服务水平的一致性,以维护品牌形象并巩固其市场地位。

    海报显示,库迪咖啡在首尔继续实施低价促销策略,每杯售价1500韩元,折合约8.23元人民币。截至8月9日,库迪在加拿大多伦多的门店正在进行装修,暂未公开宣传。库迪咖啡方面回应《证券日报》记者表示,由于公司目前正处于创业初期,暂时无法接受媒体采访。

    记着注意到,Boss直聘网站证实了库迪进军加拿大市场的消息,库迪曾于今年6月份招聘加拿大、韩国等国际管培生,主要职位为门店运营、门店拓展等,称“为下一代全球分公司管理者赋能”。

    “在国际市场扩展方面,库迪咖啡需根据不同国家消费者的口味和文化调整产品和服务,并适应当地法规和商业环境。全球范围内的机遇将成为企业实现营收增长和业务创新的引擎,从而推动其产品、服务和运营达到新的层面。”上述业内专家对记者表示。

   低价战略调整

    据记者了解,库迪咖啡在创立初期曾通过9.9元的促销活动掀起价格战,今年3月份更是推出“百城千店咖啡狂欢节”,将咖啡价格拉低至8.8元。然而,近期正值暑期咖啡需求旺季,库迪咖啡却开始涨价,同时降低了拉新活动力度。

    “库迪咖啡涨价可能源于成本上升、市场定位调整以及竞争环境变化等因素影响,旨在维持盈利能力、提升品牌形象,并适应竞争态势的变化。”在柏文喜看来,价格调整需平衡消费者的理解与接受程度,涨价或将对库迪咖啡的盈利水平和市场地位带来影响。

    上半年,全国餐饮收入超2.4万亿元,同比增长21.4%。弗若斯特沙利文数据显示,2023年中国咖啡市场规模预计将达到1806亿元。在此背景下,咖啡品牌间的竞争异常激烈,各品牌纷纷创新营销策略,力求在市场上占据一席之地。

    从新颖的口味组合、精致的包装设计,到个性化的服务体验,品牌竞争呈现出多元化和白热化的趋势。不断进化的消费者口味和需求使得品牌必须保持敏锐的洞察力,并迅速调整策略以保持品牌竞争力。

    今年7月份,库迪咖啡宣布华东供应链基地于安徽当涂揭牌,该基地为库迪咖啡首个全球化供应链基地,集研发、生产和品控为一体,项目总投资额约2亿美元,预计年产能达4.5万吨。业内人士向记者表示,在咖啡领域,高度精细的供应链体系扮演着品牌持续发展的关键角色,或将进一步加强库迪咖啡供应链能力。

(编辑 袁元)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