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食品频道 > 食品行业 > 正文

加码体育营销 蒙牛再续三届世界杯赞助商

2023-08-06 20:30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袁传玺

    8月4日-8月7日,呼和浩特迎来首届世界奶业大会。作为行业龙头,蒙牛推出了一系列战略举措。在加码体育赛事上,蒙牛有了进一步动作。

    据《证券日报》记者了解,在蒙牛集团全球客户答谢会上,蒙牛官宣成为2026年美加墨世界杯™、2030年世界杯和2027年女足世界杯官方赞助商。

    “2018首开记录”“2022梅开二度”“2023帽子戏法”……活动现场大屏幕变幻的画面,回顾了蒙牛成功赞助2018年和2022年两届世界杯、2023年女足世界杯的精彩历程。此次,蒙牛第四次携手国际足联,在未来的三届世界杯期间,继续将健康与快乐的品牌理念带给全球消费者。矢志于百年愿景的蒙牛,与世界杯这个全球顶流的长期伴跑,彰显了自身的发展潜力和品牌韧性。

    精神同频下的“双向奔赴”

    “在蒙牛把快乐和健康带给全世界的旅程中,让全人类最快乐的运动是什么呢?相信在座各位和我有一样的答案——足球!”

    大会现场,蒙牛集团总裁卢敏放回顾了蒙牛携手世界足联的一幕幕过往,“从2018俄罗斯世界杯的首开纪录让蒙牛的要强精神走出国门飞向世界;到2022卡塔尔世界杯的梅开二度,营养世界的每一份要强;再到前不久蒙牛帽子戏法再射一球,成了2023FIFA女足世界杯全球官方赞助商,我们持续用这份快乐和要强精神支持女性,赋予她们更多的自信和力量!”

    (企业供图)

    随着卢敏放的讲述,一幅幅让人记忆深刻的画面浮现在所有嘉宾面前:2018年世界杯,梅西的“我不是天生强大,我只是天生要强”激励了一代年轻人;在卡塔尔世界杯的决赛舞台,梅西、姆巴佩上演了蒙牛代言人的德比大战,M三次方闪耀世界,成就了体育营销的“蒙牛时刻”;在中国女足绝地逆转、摘下亚洲杯桂冠之际,早已深度合作中国女足的蒙牛,率先拿出1000万奖金致敬铿锵玫瑰,引发点赞无数。

    刚刚结束的女足世界杯,蒙牛在赛事中发布主题为“每一份要强不止于此”的广告片(TVC),为铿锵玫瑰打气加油,在女足比赛现场,更是相继打出“女足,不止于此”“不止于此,终将抵达”等系列场边广告牌,致敬中国女足的要强不屈,表达着自己的真诚热爱和无悔守护。

    卢敏放随后正式宣布,蒙牛与FIFA世界杯四度合作至2030年,与FIFA女足世界杯合作至2027年。

    (企业供图)

    “运动和营养一样,都能带给人类健康和快乐。”卢敏放表示,蒙牛天生要强的品牌内涵与体育精神之间的同频共振,促使蒙牛持续助力体育事业发展,众多国际顶级体育赛事选择与蒙牛携手,也正是认为蒙牛精神能与运动健儿相互鼓励、共同前行,蒙牛和体育之间的“双向奔赴”不会停歇。

    “跨越百年”的征程和愿景

    “欢迎蒙牛再度成为FIFA女足世界杯以及FIFA世界杯全球官方赞助商,持续合作至2030年。蒙牛是世界级的乳品品牌,其营养美味的产品为人们健康提供了重要支持。”国际足联首席商务官罗密·盖表示。

    值得一提的是,2030年恰逢世界杯诞生百年。在这个意义深刻的历史节点,蒙牛将携手FIFA共襄百年盛典,用营养、美味的优质奶制品和健康、快乐的品牌理念,铭刻世界杯历史风华,和世界球迷一同拥抱世界杯的里程碑时刻。

    罗密·盖代表国际足联,对与蒙牛的未来合作充满期待:“近年来,蒙牛一直致力于推动全球体育事业发展,我们期待与蒙牛再度携手,在接下来的男足和女足世界杯中,为世界球迷带来更加精彩的足球盛宴。”

    “跨越百年”,对于世界杯而言,是已经完成的荣耀征程,对于蒙牛而言,是以长期主义坚守的信念。怀揣“创建一个具有百年发展力的世界品牌”的蒙牛,能与百年赛事相互成就,相互伴跑,正是核心品质的相通和惺惺相惜。

    作为全球乳企TOP10中最年轻的乳企,蒙牛已经在全球完成了“基建式布局”,而在未来,蒙牛通过体育精神这一全球通用的文化认同,将凭借不断提升的“品牌力”,进一步打开全球各区域的市场空间,夯实百年梦想。

    与世界顶级赛事共鸣的“品牌力”

    作为央企中粮旗下的民族乳企,蒙牛肩负“国家队”使命,国际上中国企业的“品牌力”,亦是大国形象的具体践行。对于蒙牛而言,其与世界顶级赛事的交互,正从多个维度带领更多的中国企业,与世界共奏“发展交响乐”。

    蒙牛世界品质的树立,让全球更多的消费者更加信赖中国品牌。2020年,蒙牛开启“世界品质”战略,如今的蒙牛,即使对标全球最严的标准,也不落下风。对于快消行业而言,品质是企业的生命线。世界杯等全球顶级赛事与蒙牛的深度合作,让全球消费者对中国品质有了更深层次的心智依赖。

    同时,蒙牛在顶流体育赛事的频繁亮相,正在讲好蒙牛故事和中国故事。近年来,蒙牛深入实施全球品牌升级战略,通过携手迪士尼、环球度假区等全球顶流,持续赋能品牌价值。

    在荷兰合作银行公布的“2022年全球乳业20强”排行榜中,蒙牛名列七强,是全球乳企最年轻的TOP10。

    经从“草原牛”“中国牛”成长为“世界牛”,第四次携手世界杯,踏上品牌国际化新历程的蒙牛,将继续在世界舞台擦亮中国名片、贡献中国智慧、讲好中国故事,向全球公众传递健康、品质、营养的品牌理念。

(编辑 张芗逸)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