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食品频道 > 食品行业 > 正文

营销战略全新升级 加加食品实控人之子诠释新打法

2023-03-30 11:52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何文英

    3月29日,加加食品2023年度经销商大会在长沙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1000多家经销商与会。值得关注的是,加加食品实控人杨振之子杨子江正式走上前台,将名为“从零开始,共赢未来”的营销战略发布,演绎得如同一场IT产品发布会。

    “零不仅代表着零添加系列产品的上市,也代表着加加食品把握时代契机,以全新的经营思路重新开拓市场的决心。”加加食品常务副总裁、销售总经理杨子江如此诠释公司的营销新打法。

    面对调味品赛道的激烈竞争,昔日的“酱油第一股”加加食品主动升级求变,以期赢得未来。在本次大会上,杨子江提出了全新的七个立论。

    杨子江表示:“首先加加不仅是一个调味品品牌,更要在未来十年成为一个引领生活方式的品牌。这将是加加最大的改变,随着时代的进步,加加的品牌也会升级和重塑。其次,未来面对用户最大的任务不仅是销售,更多是沟通互动。让加加的产品成为用户生活的一部分,是一种赢得未来的高级销售。第三,布局新电商,关注新消费。加加将用互联网时代的沟通语言,互动工具和交流方式,来告诉用户加加是谁,为什么他们需要加加。”

    “过去半年来,加加食品尝试直播带货+流量引爆+内容创作,借鉴和布局内容电商、兴趣电商的新玩法。”杨子江继续说道:“四是,加加作为一家市场认可的优质食品企业,将力求率先成为行业内受用户喜爱的优质内容公司,传递人人都是美食家的内涵,让加加的产品和创意,成为大众手机里爱看的‘有意思的’内容。其五,倡导并完善‘食育’理念。以零添加、减盐健康理念为基础,加加食品将践行食品教育和传承,矢志成为于社会有益的‘食育教育’品牌。其六,加大研发零添加产品力度,品牌追求用户的安心。零添加、减盐产品的战略意义在于,加加致力于在维护民众健康的安⼼基础上,创造美味生活的理念。”

    最后,杨子江还认为,品牌年轻化是目前最容易接近和赢得年轻⼈的路径,加加将持续用美食的惊喜瞬间,引领年轻⼈社交喜好,为年轻人创造美食记忆,成为他们的社交热点。

    值得一提的是,近两年加加食品在深耕传统渠道的同时,设立了KA、餐饮、电商、新零售、福利物资5个销售部门,建立了“流通渠道下沉、多渠道发展、线上线下融合”的立体式营销格局。

    据了解,以移动互联为核心场景的线上营销,将是杨子江发力的重点。目前,加加食品线上销售平台涵盖天猫、京东、苏宁、拼多多、快手小店、抖音抖店等。2022年上半年,公司取得线上销售收入2285.41万元,同比增长782.18%。

    与营销变革相匹配,加加食品自2019年开始推动产品研发向健康转型,将减盐生抽发展成为公司战略大单品。2022年4月,公司正式推出零添加系列产品,并在10月份进行重点推广。

    针对全新升级的营销战略,加加食品名誉董事长、实控人杨振在会上提出了三大举措,强调重中之重是聚焦零添加,打造零添加系列产品矩阵,包括特级生抽、姜葱料酒、挤挤装蚝油、糯米米醋、鸡精五大爆品;其次,全面提升产品力、品牌力、动销力、渠道力、人力;同时全面构建优质产品和优质内容两大生产体系。

    全新战略指引,三大举措落实,现场1000多家经销商显然已经收到了加加食品转型升级的强烈信号。

(编辑 张伟)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