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食品频道 > 食品行业 > 正文

以绿色发展策略做好长远投资 麦当劳中国2023年再开900家门店

2023-03-25 09:33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王君

    3月24日下午,麦当劳中国透露今年将在中国市场开出超过900家的新餐厅,坚定不移地从长远发展维度上,在中国投入下去。

    “我们非常欣喜看到,第一季度的生意是回暖的,我们也非常明显看到整个消费和人流多了起来,线下(消费)有一个非常明显的恢复。”麦当劳中国CEO张家茵对包括《证券日报》在内的媒体表示,麦当劳长期看好中国内地市场,“过去3年总共开了超过1700家的新餐厅,2023年会创造历史新高。”

    在张家茵看来,发展不是一天就能达成的事情,而是一个长跑,“希望麦当劳以绿色发展的策略,在中国市场做好长远投资。”

    张家茵提到的绿色发展策略,指的正是“麦当劳中国再生农业计划”,该计划聚焦自然、土壤、水、牲畜及农民五大领域,实现再生农业理念和实践的系统化、规模化推广和落地,为农业生态环境的保护和恢复作出贡献,共同助力自然保护与生物多样性,让好食材和自然都能生生不息。

    “这是首个由餐饮产业链联合推动的农业绿色发展探索,参与计划的供应商包括泰森、嘉吉、圣农、辛普劳、麦肯、蓝威、宾堡、味好美和金鲜食品。”麦当劳相关负责人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麦当劳中国通过线下线上全渠道邀请消费者了解和体验再生农业,鼓励和推广绿色生活方式,通过再生农业实践支持应对全球气候变化,推动实现麦当劳全球2050碳中和目标,助力绿色低碳农业加速发展。

    “进入‘金拱门时代’的六年来,麦当劳中国一直以‘绿色增长引擎’为内驱力,在业务高速发展同时,不断探索如何让自然与人和谐相处,以更可持续的方式不断前行。”麦当劳中国董事会主席张懿宸表示,“麦当劳中国董事会将全力支持‘麦当劳中国再生农业计划’,期待这个计划能加强产业链上下游的携手合作。”

    在近期《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和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中,农业绿色发展和生态建设受到了广泛的关注和热议。“麦当劳中国再生农业计划”将未来五年作为第一阶段,通过四大行动实现再生农业理念推广与初步成果落地,着重理念推广、试点升级、加快落地和扩大协作,助力绿色低碳农业加速发展。

    除了再生农业计划,麦当劳中国还聚焦建设更绿色的餐厅,目前,麦当劳中国已经拥有全球最多LEED认证绿色项目。同时,麦当劳中国称,其现有的可持续供应链基础上更进一步推动更绿色低碳的农业生产,助力双碳目标。

    公开资料显示,在全球拥有超过38000家餐厅的麦当劳在1990年进入中国内地市场。目前,中国是麦当劳全球餐厅数量第二大及发展最快的市场。2017年起,中信资本、凯雷投资集团和中信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成为麦当劳中国业务的主要股东,麦当劳中国进入更加根植中国的“金拱门”时代。截至2022年12月份,全国有近5000家麦当劳餐厅,2023年预计还将开拓900家新门店,平均每十个小时就有一家新的餐厅开业。

(编辑 张明富)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