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食品频道 > 食品行业 > 正文

劲仔食品再添“亿元级”大单品 禽类制品2022年销售同比增长87%

2023-03-21 10:53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肖伟

    3月20日晚间,劲仔食品发布2022年度报告,实现营业收入14.62亿元,同比增长31.59%,实现扣非净利润1.13亿元,同比增长50.54%,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2.2元(含税),合计派发9923.52万元。在已有拳头产品发力的同时,劲仔食品还培育出以禽蛋为原料的新产品,并带来销售新增长点。

    劲仔食品进一步优化产品矩阵,形成“一超多强”产品格局,即一个“十亿级”超级大单品劲仔深海鳀鱼和三个“亿元级”实力单品,包括劲仔豆干、手撕肉干、鹌鹑蛋。2022年,劲仔食品推出新品鹌鹑蛋,经半年孵化成为月销售额超1000万元的潜力单品,并带动禽类制品销售发力,休闲禽类制品年销售1.83亿元,同比增长87.24%,居劲仔食品各大品类增速第一名。值得一提的是,劲仔食品第四季度实现营业收入4.51亿元,创单季度历史新高。

    劲仔食品董秘丰文姬向记者介绍,“2022年,我们的小包装产品稳健增长,大包装、散称产品均有明显增长。其中,散称产品年销售收入同比增长超100%。同时,我们还发力线上线下销售渠道,线上线下经销商数量合计全年净增398家,截至2022年12月31日,已合计拥有线上线下经销商2267家;抖音平台全年实现营业收入3397万元,同比增长超500%;劲仔小鱼连续多年销量稳居天猫、京东等平台即食鱼类零食榜第一名,2022年晋级为天猫平台海味零食榜第一名。”

    她补充,“去年以来,国内外消费加速复苏,餐饮、酒店、旅游等业态明显回暖。劲仔食品作为便携式的休闲零食,主打‘口袋里的美食+旅途中的美景’等新零食概念,在抖音、快手、小红书中以短视频、直播等方式传播,引起年轻消费群体的喜爱,线上销售占比不断扩大,且引起海外消费者的关注。”

    对于2023年,丰文姬表达相对乐观的预期,“今年原料成本有望走平回落,预计可增厚公司经营效益。我们已有计划参加海内外重大线下展会,如消博会、广交会、中非合作论坛等,推动劲仔食品赢得更多海外消费者青睐。”

(编辑 张明富)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