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食品频道 > 食品行业 > 正文

国台加强与经销商合作力度 白酒宴席市场热度持续拉升

2023-02-17 15:39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袁传玺

    2023年以来,白酒市场消费升级动能足,宴席场景反馈积极。在国台及其经销商的通力合作下,持续拉升国台宴席市场热度。

    “我们今年计划开展宴席3万场、50万桌,覆盖500万人,助力国台国标成长为‘百亿级大单品’,为打造‘中国新名酒’提供坚实的市场支撑。”国台销售公司副总经理李迪表示。

    那么,国台为何能在宴席市场快速起势?今年,国台有信心持续引爆宴席市场背后的深层逻辑是什么?

    国台酒宴席热不是偶然

    2022年年初国台开始发力宴席市场,至去年五月份国台酒在宴席市场明显升温,到年底仅半年多时间,很多区域市场超额完成了全年宴席拓展任务。“国台酒宴席热不是偶然,而是必然。”不止一位国台酒经销商表示。

    “国台在宴席市场的促销政策极为合理,不仅给予经销商大力度的促销帮扶政策。得益于此,我们提前达成了年度销售目标。2023年,我们预计宴席市场销售额将同比提升30%以上。”湖南国酱天下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吴铠认为,国台在终端消费形成了“让经销商赚钱,让消费者省钱,让终端市场转起来”的良性互动。

    据了解在开拓宴席市场时,从下单开始,到配货、摆酒、回收、兑奖等每个环节,国台和经销商都会有人员细心安排做服务,甚至连地域差异都考虑到了,根据消费者需求相应调整促销策略,比如有的地方会赠送大坛国台酒,有的地方以红酒奖励为主等。

    而江西章贡区含品酒业经营部总经理蔡志成表示,国台在宴席推广上真正聚焦终端烟酒店、聚焦消费者。据介绍,国台针对每位终端老板设置了生日礼品+大健康礼包等多重好礼,每位核心终端老板还有“沉浸式体验回厂游”名额等客情维护支持。而在消费者层面,消费者凭借开瓶后的瓶盖,就可以到国台经销商、产品专卖店或烟酒店等兑换现金奖励。

    “政策十分细化,执行方便,相关的宴席物料配得齐,还提供一些送货服务等,真正做到了‘保姆式’服务,我们只要跟着国台宴席政策走就行了。”蔡志成如是说。

    落地有声、执行有力、成效明显,深耕宴席市场的国台酒得到了很多经销商的认可和消费者的选择。宴席开展13.7万桌,这是国台2022年在宴席市场“导入年”交出的成绩。

    国台宴席市场的成绩为何值得期待

    不难发现,如今,越来越多经销商选择携手国台,与国台协力拓展宴席市场。更有经销商笃定地表示:“国台将成为宴席市场的引领性品牌。”这个底气源自何处?

    从整个市场看,大市场养大鱼,宴席市场期待更多的优质品牌。李迪认为,宴席市场有五大特点:一是容量大、市场确定性强;二是品牌传播的集中场;三是消费培育力强;四是品牌带动性很强;五是营销针对性强,这五大特点都契合国台当下的市场发展需求。

    综合多家观点发现,国台发力宴席至少有三个方面的深层意义:

    首先是在市场中建立先发优势。宴席市场在酱酒销售总量上的占比并不高,但酱酒从渠道热进入到消费热发展阶段时,进入宴席市场是必然趋势。国台对宴席的攻势,有望塑造一个酱酒品类拓展宴席市场的模板。

    其次是提升国台酒的开瓶率,培育消费。宴席作为集中式饮酒场景,向来是白酒行业的必争之地。在国台宴席政策的扶持下,消费市场对国台的关注度进一步加大,开瓶率持续增长。

    再次是宴席有助于国台国标打造百亿级大单品。国台国标是国台的核心大单品,战略意义不言而喻。现阶段国台正在把宴席场景升级为遍及全国的国台国标品鉴会,不仅扩大国台国标产品品牌知名度,也培育了消费者,在激烈的竞争下实现有效突围,形成市场竞争优势,推动国台国标向百亿级大单品目标迈进。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有理由相信,发力品牌、市场及营销的国台,将在宴席市场占据更大的份额,让更多经销商分享到品牌发展的红利,让更多消费者喝到好酒、享受到实惠。

(编辑 张伟 乔川川)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