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食品频道 > 食品行业 > 正文

肆拾玖坊张传宗:好产品是白酒新物种的逻辑起点

2023-01-09 12:04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张敏

    见习记者 袁传玺

    近日,安徽卫视《创业中国人》开播,人生如一条跑道,真正的强者都在和自己赛跑。肆拾玖坊作为中国白酒优秀品牌受邀参加,肆拾玖坊创始人、CEO张传宗发表开年演讲:和自己赛跑,和时代同行,做一瓶纯粮好酒,成为中国善酿者典范;与中生代携手共创、共建有温度、有情感、有信任、能互助的理想家园,助兴中国上亿中生代人群的美好生活。

    节目中,张传宗谈到了自己的求学经历,他意识到学习可以赢得了老师和同学的尊重,从此自强不息,成为惜时如金、持续进化的“和自己赛跑”的人。这不仅让他在学生时代一路顺风顺水,更让他在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巨大变革中,把握住了创业的方向。

    2015年,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背景,肆拾玖坊基于“互联网思维就是用户思维”的新时代理念,率先入局酱酒赛道,以新时代的理解,将这个传统行业重新做一遍。张传宗与茅台镇以及酱酒的结缘,也让这场奋斗有了清晰的方向和愿景。秉承着“酿造一瓶纯粮好酒”的初心、弘扬中国悦饮文化的诚心,肆拾玖坊7年来一直与时间赛跑,将创业的苦日子变成了“把酒言欢、煮酒论道、以酒会友”的活色生香的事业。

    不同于传统酒企,肆拾玖坊特别重视用户体验。每个肆拾玖坊专卖店,在共创理念、新零售的时代思想驱动下,特别重视用户体验、文化氛围,包括品酒鉴酒、以酒会友,并借助一定的线上社群传播,线下社交活动。对消费者来说,在体验产品的同时,相互分享认知盈余,实现人脉对接。

    发展至今,肆拾玖坊已积累了数百万忠实用户,拥有覆盖全国的100多家分销商、2000多家新零售体验店、数千个新零售终端,成为中国创业界和酒行业的“现象级”酱酒品牌。

    好产品是白酒新物种肆拾玖坊的逻辑起点。在品质方面,肆拾玖坊坚持长期主义,扎根茅台镇原产地,秉持“酿造一瓶纯粮好酒”的初心,坚持12987传统古法酿酒工艺,本本分分打造高品质酱酒产品,建立了现代化的“酿酒、储酒、灌装、物流”全产业链质控体系。

    此外,肆拾玖坊在传承中国白酒文化的基础上,旗帜鲜明地提出“悦饮文化”的价值主张,并阐述了“悦人、悦己、悦天下”更加普世、更加全球化的品牌格局,不仅倡导中国消费者“健康饮酒、饮健康酒,文化饮酒、饮文化酒”,更是助力中国白酒文化、高品质酱酒产品走向世界。

    白酒行业是一个黄金赛道,文化属性特别突出。如何把中国白酒打造成像瓷器、茶叶一样的中国文化的代表,值得业内所有人思考。肆拾玖坊从茶叶、葡萄酒中借鉴了仪式感、体验感、文化感,开创了拉酒线、赏酒花、行酒令的饮酒仪式和眼耳鼻舌身意的六感品酒方式,传承和创新了中国饮酒文化,改变了喝大酒的社交文化。

    张传宗认为,2023年新春来临,万物生长,未来可期。肆拾玖坊将扎根茅台镇,坚守做一瓶纯粮好酒的初心,助兴亿万中生代的美好生活,成为中国白酒善酿者典范、酒业新零售标杆、悦饮文化弘扬者。

(编辑 张伟 白宝玉)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