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食品频道 > 食品行业 > 正文

伊利股份拟大手笔回购提振市场信心

2022-10-31 10:16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李乔宇 见习记者 贺王娟

    10月30日晚间,伊利股份公告拟进行股份回购,回购金额不低于10亿元(含)且不超过20亿元(含),回购价格不超过46.83元/股(含),回购股份将用于依法注销减少注册资本。

    伊利在公告中表示,由于受到国内外宏观环境和证券市场波动等多种因素的影响,近期公司股票价格波动幅度较大,公司投资价值存在一定程度的低估。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以及对公司价值的认可,为维护公司投资者尤其是中小投资者的利益,拟实施股票回购。

    市场分析人士指出,当前市场出现非理性下跌,不少白马股遭到错杀。在这一背景下,伊利启动回购,传递了企业对未来发展的信心,有利于稳定市场情绪;而最高20亿元回购规模和最高46.83元/股的回购价格,也体现出伊利管理层对企业价值的高度认可和预期。

    在10月28日召开的三季报业绩说明会上,伊利股份董事会秘书邱向敏表示,虽然公司在三季度面临一定挑战,但近期已经出现了向好的趋势和迹象。目前伊利已经开始积极备战春节旺季,预计四季度收入有望达到两位数以上增长,同时全年利润率不下降目标不变。

    有分析人士指出,伊利一向稳健,从“全年利润率不变”“四季度双位数增长”的预期到20亿的大手笔回购,都是基于伊利对自身经营情况和未来趋势的判断,这种判断是有基础的。此外,据最新数据显示,经济景气度和社零数据边际改善明显,宏观企稳、消费回暖是大势所趋。

    而从企业基本面来看,伊利的核心竞争力没有改变,多品类的产品布局,以及在创新研发、品牌建设等方面的投入,使其具备了可持续增长的能力和潜力。

(编辑 田冬 乔川川)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