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食品频道 > 食品行业 > 正文

​好丽友副总经理郑浩英:进博会洞见助力新产品开发

2021-11-09 21:29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君

    11月5日,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黄浦江畔精彩启幕,展览面积、展商数量再创新高。作为进博会的“老朋友”,国际知名食品企业好丽友携原产于世界各地的好丽友派及年内重磅新品惊喜亮相,同与会各界深度交流互动,分享亲环境经营理念,共同推动休闲零食产业的创新、可持续发展。

    两度参展,与进博会共成长

    去年进博会,好丽友携达特·优坚果棒、老板仔海苔、济州熔岩泉等产品首次亮相,积极布局健康食品领域,给业界留下深刻印象。今年,好丽友展品更加丰富多元,来自中国、俄罗斯、越南、韩国、印度等地的好丽友派首次齐聚进博会,给全球派友带来意外惊喜;年内重磅新品也集中亮相,这其中既有!、好多鱼、薯愿等10亿级品牌上新,又有进军传统饼干市场新品“就爱巧可酥”以及首款代餐产品松松肉松蛋糕。

    在谈及进博会参展经历,中国好丽友副总经理郑浩英深有感触,“进博会是一个全球性盛会,我们很高兴能有幸参与其中。我们是亲历者,更是受益者。连续举办四届的进博会已成为中外企业洞见中国市场新趋势和全球行业发展的风向标,正是借助这种洞见,我们能够更加敏锐地捕捉到市场机遇,为消费者提供更加安全、健康、美味的新产品”。

    本土化支点,撬动国际化未来

    本届进博会,来自世界各地的好丽友派齐聚“四叶草”成为展会一大亮点。这款诞生于1974年的经典零食的华丽蜕变向人们生动诠释了本土化与国际化的关系。

    20世纪70年代初,一次甜蜜的欧洲之旅激发了好丽友派的研发灵感,风靡全球的经典零食从此诞生,但是,真正助力其走向世界的则是其基于全球统一标准下的本土化创新战略,也就是说,本土化支点撬动了好丽友派的国际化未来。

    俄罗斯人偏爱Dacha(带花园的乡间别墅)内种植的浆果制成的果酱。基于这种习俗,俄罗斯好丽友陆续推出覆盆子、樱桃以及黑加仑口味巧克力派,带动业绩快速增长。而在中国,这款已过不惑之年的经典产品更与中国传统食材芝麻、红豆擦出火花,推出全新系列产品“糯好丽友派”。韩国好丽友推出的传统年糕口味也吸引了消费者的高度关注,产品上市两个月累计销售即超过1000万枚。由此可见,真正的国际化其实质就是本土化,深入洞察当地消费者需求,推出的极具民族特色、地域特色的风味产品推动好丽友派逐渐成长为一支真正的国际性甜品。

    亲环境经营,助力可持续发展

    今年是中国“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碳达峰”、“碳中和”因首次被写入“十四五”规划而备受瞩目。本届进博会,好丽友不仅带来了丰富的展品,更带来了亲环境经营理念。

    据好丽友公共事务总监张晓艳介绍,近年来中国好丽友一直在推进绿色办公及绿色工厂创建活动,每年实现电力节约近千万千瓦时,燃气节约数十万立方。以广州工厂为例,相较2017年,2020年单位产品能耗下降22%,碳排放降低24%,用水量降低42%,广州工厂也因此被授予第一批‘减污降碳突出贡献企业’荣誉。去年9月,好丽友沈阳工厂被评为国家级绿色工厂,成为绿色制造先进典型。好丽友上海工厂和进博会展馆“四叶草”同属青浦区。年内,上海工厂的光伏发电项目也将竣工投运,预计年发电量200万千瓦时,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500余吨。

    据悉,好丽友正积极推动环保活动内化,与经营全过程相结合。目前,好丽友已在集团层面构建了“全球碳排放综合管理体系”,各国工厂携手制定集团层面碳排放、碳中和目标以及节能减排方案,实施全球统一碳排放管理。(王君)

(编辑 李波)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