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食品频道 > 食品行业 > 正文

德克士供应商春雪食品24日申购 将成首家主板上市的白羽肉鸡产业链企业

2021-09-24 15:06  来源:证券日报网 赵彬彬

    本报记者 赵彬彬

    烟台将再添一家白羽肉鸡产业链上市公司。9月24日,春雪食品开始网上、网下申购。公司本次公开发行股票数量为5000万股,发行价格为11.8元/股。发行完成后,春雪食品将成为首家登陆上交所主板的白羽肉鸡产业链企业。

    春雪食品是国内调理品细分龙头,产品供应伊藤忠商事、德克士、嘉吉动物蛋白等知名餐饮企业。“此前,烟台已经有民和股份、益生股份、仙坛股份等三家白羽肉鸡产业上市公司。”有业内人士告诉《证券日报》记者,春雪食品上市后,烟台将实现从祖代、父母代、商品代、屠宰、生鲜品到调理深加工全产业链闭环。

    专注主业    

    打造鸡肉调理品细分龙头

    调理食品又称方便预制食品,特指近年来国际上迅速发展起来的由工业化生产的各种大众化配方食品。中国食品产业分析师告诉《证券日报》记者,国内鸡肉调理食品是从国外引入中国的,近年来保持了快速发展态势。

    目前市场上鸡肉调理品种类繁多,形式多样,有中式料理包系列、西式油炸裹粉系列、火锅制品系列(鸡肉丸、鸡肉卷等)、鸡肉烤串系列、健身系列、儿童系列等。

    春雪食品在调理食品领域具有先发优势。公司主要的经营管理团队早在2002年就进入鸡肉调理品领域,是国内较早进入鸡肉调理品领域的团队之一。其参与组建管理的鸡肉调理品生产线是首批35家获准对日出口热加工禽肉产品的生产线之一。经过近20年的深耕,公司产品在行业内形成了较高的品牌知名度,公司也积累了丰富的市场、生产、研发、供应链管理经验和资源。

    春雪食品专注鸡肉制品深加工主业,公司主营业务收入中调理品占比超过一半。2018年至2020年,公司分别实现营业收入15.99亿元、19.43亿元及18.63亿元;实现扣非后净利润6932.70万元、9432.32万元及10266.20万元。

    据中国产业信息网的相关数据测算,2017年至2019年,公司鸡肉调理品的市场占有率分别为2.36%、3.51%和4.07%,在行业集中度较低的白羽鸡鸡肉调理品领域处于市场前列。

    春雪食品董事长郑维新表示,公司上市后,将不断增进创新能力,扩大业务规模,提升品牌影响力,致力于成为中国鸡肉调理品细分行业的龙头企业。

    “烹饪小白”    

    带动调理品市场快速扩容

    中国的鸡肉调理品市场仍处于发展阶段,国内白羽鸡肉大型企业如圣农发展、山东凤祥也正逐步加大鸡肉深加工产品规模,随着国内消费者对食品方便、快捷、口味多样化、用途多样化的需求不断增长,中国的深加工鸡肉调理品市场具有巨大的发展潜力。

    此外,随着国内网络销售平台、物流的不断发展和“宅经济”的兴起,网络购物越来越受到年轻消费者喜爱和选择,也为鸡肉调理食品打开了新的渠道。

    根据中商情报网的研究数据,中国深加工白羽鸡肉制品的市场规模2014年到2018年的年复合增长率达10.8%。截至2018年5月份,全国禽肉调理品市场规模已达到1000亿元以上。据该网站研报预测,2018年到2023年间调理食品将以22.2%的年复合增长率继续增长。

    虽然目前国内市场,生鲜品出货量要大于深加工鸡肉调理品,但深加工鸡肉调理品具有更方便烹饪、更快捷的特点,同时其产品的形态、用途、口味、包装、营养成分等方面也更多样化,越来越受到年轻一代的喜爱。

    “国内有基数巨大的烹饪小白,随着整个外卖、快餐预制半成品的持续火爆,调理食品将得到更多追求方便和多样性的年青一代的青睐和追捧。”朱丹蓬认为,从饮食习惯等角度来看,相对于牛肉调理食品,国人更加容易接受鸡肉调理品,同时鸡肉也价格相对更低,具有价格优势,更有利于市场的快速拓展。

(编辑 孙倩)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