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食品频道 > 食品行业 > 正文

饿了么外卖服务站因不正当竞争被罚款8万元

2021-09-15 16:10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君

    本报见习记者 王君

    近日,安徽省滁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就饿了么不正当竞争行为作出判决。法院认定,饿了么强迫商户“二选一”,遭拒后饿了么登录商户账号强制关闭其店铺,判定饿了么赔偿美团经济损失80000元。

    对此,安徽省天长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出具行政处罚认定书。认定书指出,饿了么要求商家只能选择饿了么一个外卖平台进行网络销售,已经在饿了么上线的商家不能同时选择其他平台。同时,对已在其他平台上线的,饿了么要求必须关闭其他平台方。对于已在饿了么上线,又在其他平台上线的商家,饿了么采取技术手段缩小商家配送范围、提高服务费、提高配送价、提高起送价等方式,要求商家必需选择独家上线饿了么。

    天长市拾诚餐饮店负责人表示,在上线美团后,饿了么业务员找过来威胁下线,如果不从美团下线,就要缩小配送范围,最终该商家在饿了么的配送范围被多次缩小,配送费也从最初的每单4元提高到每单9元。

(编辑 张明富)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