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食品频道 > 食品行业 > 正文

易果生鲜被曝破产重组,转型失败导致加速“倒下”

2020-10-15 20:24  来源:证券日报希红市公众号 潘蕾伊

    10月13日,据媒体报道,易果生鲜(上海易果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云象供应链(上海云象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和安鲜达(上海安鲜达物流科技有限公司)已于7月30日进入自愿破产重组。

    对于易果生鲜自愿破产重组一事,《证券日报》记者采访了易果生鲜,但截至发稿,对方并未对此做出回应。

    转型失败加速“倒下”

    天眼查APP显示,易果生鲜成立于2007年2月16日,是一个主打生鲜水果的B2C电商平台,旗下有“易果”“原膳”“乐醇”“锦色”等品牌,隶属于上海易果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对于此次易果生鲜破产重组一事,网经社电子商务研究中心网络零售部主任、高级分析师莫岱青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易果生鲜的破产重组是因为其转型失败导致。成立之初,它是一家提供生鲜食材的2C公司。经过快速发展及数轮融资之后,阿里完成了对易果生鲜的掌控,其定位逐渐发生转变,最终变成一家2B公司,专注供应链服务。苏宁易购也曾投资易果,为苏鲜生和苏宁小店供货。在背靠天猫超市时,易果生鲜可以获得用户及口碑,但当它转变成为盒马等提供服务的2B公司后,导致易果生鲜此前形成的优势与口碑发挥不了作用,而做供应链方面也不是其最擅长的。同时团队自身存在问题,这些都加速了易果生鲜的‘倒下’。”

    烧钱培育市场不可持续

    智研咨询发布的《2020-2026年中国生鲜电商产业运营现状及发展前景分析报告》显示:近年来我国生鲜超市蓬勃发展,从2013年开始生鲜市场交易规模都保持6%以上的增长,2018年已经达到1.91万亿元,预计2020年将增长至2.16万亿元。不少资本巨头试水,都想分一块生鲜市场的“大蛋糕”。

    但长期烧钱是远远不够的,莫岱青表示,从去年开始,生鲜电商频频倒下,众多生鲜电商平台在产品种类、服务体验以及配送方面的特点并不突出,并且始终处于烧钱培养市场、消费习性的阶段,这种没有形成核心竞争力的模式,无法持久延续。对于生鲜电商来说,有保证的供应链渠道,发力高质量资源配置,才能让消费者买到具有高性价比的商品。

    据电诉宝显示,2020年上半年涉及被投诉的生鲜电商平台有本来生活、美菜网、叮咚买菜、每日优鲜、盒马、易果生鲜、顺丰优选、中粮我买网、顺丰大当家等。发货问题、退款问题、售后服务、订单问题、商品质量、客服问题是2020年上半年期间生鲜电商投诉的主要问题,其中2020年(上)全国零售电商消费评级榜,榜单显示,易果生鲜位于2020年(上)全国零售电商消费评级榜第六十八位,获“不建议下单”的购买评级。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