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食品频道 > 食品行业 > 正文

只为拿到一张鲜奶运输“特别通行证”

2020-03-03 21:33  来源:希红市 王君

0.1微信图片_20200303213603.jpg

    某天的凌晨,飞鹤生产事业部负责人终于长舒一口气,因为他们终于拿到了鲜奶运输车的“特别通行证”。

    《开工大吉乳业在行动系列报道》之飞鹤

    “作为保供应生产单位,疫情期间,飞鹤工厂一直处于生产状态,电商、物流部门也处于加班加点备货发货的状态,客服部门则24小时在线服务,只为保障婴幼儿的口粮供应。”飞鹤相关负责人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据了解,飞鹤在此次抗击疫情中,累计捐赠了2亿元的款物。

    10天接了10000多通电话

    对于有宝宝的家庭而言,这个春节过得是忧心忡忡,一边害怕宝宝口粮会断,一边要做好宝宝的防护工作。

    为了帮助广大用户在疫情期间顺利买到奶粉,1月28日凌晨,飞鹤客服中心“24小时接线服务”悄然上线,组内20人分三班轮流值班。

    上线的前一天,正在北京家中的飞鹤客服中心员工李娟(化名)接到公司通知,因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团队上线了“24小时接线服务”,要及时帮助消费者解决问题。因为家中宝宝才三岁,领导没给李娟安排夜班。

    “妈妈,我要妈妈……”宝宝哭闹起来,她心里很不是滋味,很想去安抚一下,但她压制住了自己的想法,电话那头有很多消费者在排队等候她及时的解答。

0.2微信图片_20200303213616.jpg

    “对于疫情大家要科学认知,在家做好自身和宝宝的防护工作,等疫情过去了,一切就好起来了。”李娟在值班期间,对着电话那头的消费者重复这些话至少有上千次。

    数据显示,北京客服启动24小时服务后,10天接入了10000通电话,相当于每小时平均要接40通电话。

    13天在线直播活动超过了27000场,累计在线时长超13000小时;在线营销活动超1400场,覆盖超130000人。而生产一线更是突破历史产能,日均收取新鲜原奶800吨;工厂包装量日均超300吨。

    生产事业部保障供应链命脉

    值得关注的是,飞鹤在创造产能突破历史水平的背后,是公司上下克服了诸多困难的结果。

    为了抑制疫情的蔓延,各地陆续均发布了交通管制限令。

    “原料进不来,产品出不去,每天醒来都有新的难题。”但飞鹤人知道:肩负重任,更要迎难而上!

    经过几天的交涉,飞鹤生产事业部负责人长舒一口气,某天的凌晨,他们终于拿到了鲜奶运输车的“特别通行证”。“疫情初期,飞鹤生产事业部门第一时间成立了生产事业部病毒防控、防治领导小组,作出有关防疫的预警,同时制定了各工厂防疫工作预案、应急、人员责任、入场人员管控及体温检测、消杀工作等各方面的细则。”飞鹤相关负责人如此表示。

    早晨6点,飞鹤克东工厂门前已经陆续有员工到场进行体温测量。由于工厂所在地封了路,大型车辆不得通行,公司沟通当地政府特别办理了近20张通行证接送员工,但还是有大部分员工需要依靠步行或自行车上下班。

    零下20几度的天气里,飞鹤员工顶风冒雪坚持上班,路远的要走上一个小时。等待测量体温的间隙里,很多人头发和眉毛结了霜,头上冒着“白气”,而厚厚的衣服下早已汗流浃背。

0.3微信图片_20200303213623.jpg

    8天5城物流团队在行动

    “疫情正值春节放假,大部门工厂都处于停产状态,全国各地物流不通畅,必须提前做好防护及各种物资的正常储备。”飞鹤方面表示,大年初二,公司着手部署“疫情供货保卫战”,物流团队紧急调配出了117辆运输车装货,同时物流全体员工提前返岗、沟通承运商、印刷标语、调配库存、联系仓库等。

    1月27日,飞鹤用震惊承运商的“飞鹤速度”将人员全部集结完毕,同时安排所有车辆前往全国6个储备仓,以近乎一天一个城市的速度,马不停蹄地穿梭在郑州、信阳、苏州、黄石、西安等地。

    8天5城,飞鹤物流团队制造着安静得不太寻常的城市里为数不多的“噪音”。

    飞鹤工作人员表示,“对于一些交通管控严格的地区,物流车根本无法进入。但是宝宝的口粮不能等。物流的同事就将车上的奶粉一箱一箱搬到小车里,再一小车一小车运进疫区,不计成本、不考虑利润,只为确保宝宝不断粮。”

    据了解,在飞鹤等龙头企业的支援下,目前湖北省婴幼儿奶粉保有量达1600吨,可以满足全省婴幼儿饮用一个月以上。

    在湖北,飞鹤制定了“飞鹤奶粉免费配送上门计划”,团队近500人参与了配送保障工作。随着希望能送货上门的家庭越来越多,湖北团队全员上阵,湖北鄂西省区经理说:“现在我们团队不论是谁,能送的都在送。”

    黄冈飞鹤营业顾问徐姐每天都会骑电动车给宝宝送奶粉,每天送货数量指数级增加,“有时候一天就要送40多户!”徐姐说,忙的时候,她通常一天也吃不上一顿饭。

    即使如此大的送货压力,当她听说有些家庭因为小区戒严没办法出入时,除给宝宝送去口粮外,也会顺带帮忙采购水果蔬菜等生活用品送上门。

    徐姐说:“特殊时期,都不容易,能帮就多帮点。”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