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评论频道 > 商业评论 > 正文

撕去“网红”标签的王思聪 大家还习惯吗?

2019-11-12 16:23  来源:证券日报网 旌鑫

    最近,王思聪这三个字频频占据各大门户网站的头条。内容包括股权被冻结,微博设置半年可见,名列被执行人名单,被“限高”,夺人眼球的新闻推送让部分不明真相的网友看完表示“极度舒适”。

    但从理智出发,王思聪是一个独立个人,他可以成功,他也可以失败,外界也应该允许他失败。作为王健林的儿子,王思聪并没有躺在父辈的财富上安稳度日,而是选择了创业,这表明他有理想。出了事,与一些动辄跑路的人相比,王思聪能直面问题,不回避,不推脱,这说明他有担当。

    但不得不说,这届网友实在太双标了!曾经,王思聪嬉笑怒骂狂怼娱乐圈的歪风邪气,把父亲王健林给的5亿变戏法一样变成60亿,带队IG夺冠改写中国电竞历史。网友们给王思聪戴上“国民老公”、“娱乐圈纪委”、“最聪明的投资人”、“最争气的富二代”等诸多标签。现在,由王思聪的问题,竟然衍生出“王健林为啥不出来兜底”,“王健林怎么了”、“万达集团怎么了”等诸多充满臆想、揣测的文章。网上交手称赞的,依然是这波网友。

    那么,王健林会不会替王思聪还债?

    从法理上来讲,一切皆因普思投资而起,王思聪是独立法人,普思投资和万达集团及王健林不构成直接商业关联。作为普思投资的公司法人,王思聪理应承担相应的责任和义务,该还债就还债,该破产就破产,牵涉和累及不了外人。但从道义上看,中国人父债子还、子债父还的观念根深蒂固,这就给那些喊话王健林替儿子还钱的人提供了依据。

    前几天,2019年福布斯排行榜发布,王健林财富缩水682亿元的消息不胫而走。一边是儿子王思聪欠债被“限高”,一边是前首富王健林财富大额缩水,大家就更激动了。

    事实上,2017年,立足于轻资产转型的万达集团抛售了13个文旅项目以及不符合万达转型发展的业务,意在加大对国内市场的投资开发,并聚焦发展万达广场这一主业。经过此次调整,万达去杠杆、降负债,壮士断腕般的完成了瘦身,如今的万达身轻如燕且健康。

    王健林能替王思聪还债吗?这取决于一个父亲对儿子的态度——在成长路上,是选择摔了即扶起,还是摔后靠自己爬起来。在这个问题上,相信许多家长会选择后者。至于王思聪投资失败欠下的那点钱,对于王健林来说真不算什么。

    于王思聪而言,这次风波并不是坏事。经此一役,王思聪大概率会告别自己的“网红”身份,活成一个低调的王思聪,网友们估计又该思念他了。

(编辑 黄力)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