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评论频道 > 宏观时评 > 正文

蔡昉:经济发展方式转变要看企业创新

2018-02-03 06:05  来源:中国证券报

    中国社科院副院长蔡昉2日在“中国管理学2018论坛”表示,通过进一步释放制度红利,促使企业自由的进入、退出、生存和死亡,是未来中国经济生产率提高的主要来源。中国经济发展方式由数量型增长向质量型增长转变的过程,从微观层面说,就是中国企业由“模仿”向“创新”、由“大”向“伟大”转变的过程。

    蔡昉指出,改革开放以来的40年,是中国发生翻天覆地变化的40年,中国经济发展创造了奇迹。如果按照世界银行的分组标准,改革开放40年,中国从低收入水平阶段快速地发展到中上等收入水平阶段,当前中国经济已由从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

    蔡昉表示,展望未来,中国经济仍面临诸多挑战,经济发展的“不平衡、不协调、不可持续”问题仍然突出。新常态下的经济增长必然是一个创造性破坏的过程,即在传统增长动能变弱的同时,新动能蓄势而发。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