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评论频道 > 股市热评 > 正文

养老资产入市:长线利好A股

2018-11-02 04:09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10月30日,中国证监会发布声明,表示正在按照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的部署,围绕资本市场改革,加快推进三方面工作。其中提到发挥保险、社保、各类证券投资基金和资管产品等机构投资者的作用,引导更多增量中长期资金进入市场。

    随着证监会声明的落地,10月31日,人社部也表示,稳步推进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投资运营,加快推进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委托投资工作。并表示4166.5亿元养老资金已经到账并开始投资。

    “数据宝”统计显示,截至目前,社保基金共现身566只股票,调仓动向方面,三季度社保基金新进100只股、增持163只股、减持143只股票,社保基金持股量保持不变的有160只股票。

    私募排排网研究院研究员刘有华指出,养老保险、养老目标基金等长线资金入市,不仅能提振市场信心,且对维护股市稳定,减少短线进出对市场的冲击有很大的作用。

    经过年初以来的下跌,A股的估值水平已经回落至历史极低位置,甚至比2008年底部还低,股市继续下跌的空间有限,当前估值的股市给投资者带来的长期回报具备吸引力。南方养老2035拟任基金经理黄俊表示,市场向价值回归的合理修正终会发生,投资者不能因为下跌而增加恐惧,而应当基于价值投资的思维逐渐增加配置,而当前是极好的战略机遇期。

    鑫元基金经理丁玥也表示,尽管对经济底和盈利底将在明年下半年出现的判断不会发生变化,市场中期仍处于底部震荡的态势,但就趋势而言,市场正在发生积极的变化。

    “尤其是社保基金、养老基金等长线资产的入市既有利于养老资金抓住良机配置低估的权益资产,也有利于为资本市场引入长期资金,夯实股市发展的中长期基础。”长期进行基金研究的专家、济安金信基金评价中心原主任王群航告诉记者,长期来看,养老目标基金的推出,必将会成为促进中国公募证券投资基金行业大发展的又一个良好契机。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