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评论频道 > 股市热评 > 正文

中央军民融合发展委发话 军工股成长预期空间猛增

2018-10-17 07:23  来源:牛兄弟公号

    股市仍在继续筑底。不过,有一个板块很值得说一说,那就是军工板块。牛兄弟认为,由于《关于加强军民融合发展法治建设的意见》出炉,军工类股票的发展空间将大幅提升。

    10月15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中央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主任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加强军民融合发展法治建设的意见》。会议强调,要抓好《关于加强军民融合发展法治建设的意见》贯彻实施,完善法律制度,推进军民融合领域立法,尽快实现重点领域立法全覆盖。要提高立法质量,立改废释并重,及时修改、废止不适应实践需要的法规文件,增强法律制度时效性、协调性、可操作性。要完善制度机制,确保在法律范围内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要大幅度精简审批事项,降低准入门槛,降低制度性成本,释放社会生产力。要坚持依法决策,确保决策科学、程序正当、责任明确。”

    我们要认真体会新闻稿的相关措辞,发现这次会议给军工板块带来的政策信息。

    首先,当前我国军民融合发展进入由初步融合向深度融合的过渡阶段,需要有完善的法律制度作保障。此次会议将加快我国在军民融合领域相关法律法规的推出,完善军民融合法律制度体系,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而军民融合深度发展过程中必然会激活企业经营活动,引发资本市场的资金追逐,形成市场风口。

    其次,不仅牛兄弟认为会形成市场热点,很多机构表示了对相关热点的推荐。

    川财证券孙灿认为,随着准入门槛降低,军工领域将引入竞争,拓宽民营企业进入军品市场的通道。不少民营企业在高科技领域已掌握先进技术,能促进我国国防科技的长足发展。打破“民参军”、“军转民”发展壁垒,将加快我国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建议关注市场空间大、技术能力较强的“民参军”企业,兼顾“军转民”发展优质企业,相关标的如光威复材、耐威科技、中航光电等。

    国海证券谭倩的观点也值得研究,她认为在军民融合战略指导下,军工行业朝着更加经济高效、更加市场化的方向发展,市场地位和核心技术将成为话语权的决定性因素。推荐关注具有垄断性竞争地位的核心主战装备总装龙头,中航飞机、中航沈飞、内蒙一机、中直股份以及核心分系统龙头航发动力、中国动力等。

    其次,在当前国际形势下,国家对自主化产品的支持力度进一步加大,进口替代进程加快,重点推荐掌握关键核心技术、具备国产化替代前景的国睿科技、四创电子、高德红外等。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