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评论频道 > 股市热评 > 正文

员工持股价已跌破一半 过了这村以后就没机会买啦

2018-10-16 07:02  来源:牛兄弟公号

    证监会、央妈、财政部、银保监会还有深圳地方政府这么多道暖风齐发,似乎还是没把A股捂热。昨天的A股市场依旧回落,上证指数下跌38.81点,跌至2568.10点,投资者被吓住啦,急急忙忙卖出走人,美其名曰观望。

    在牛兄弟看来,咱们普通投资者(只要不是融资加杠杆来的钱)根本就不用理会,当然前提是按价值投资思路选股布局。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价值投资并不追求买在市场最低点,他只关注价值是否被低估。他只在具有价值是买入,当价值被高估时卖出。这样的操作既省力也不会为市场短线波动闹心。

    老王在边上就说了,什么样的股有价值呀?问起这个,牛兄弟想起多年前在购买家电的一件事,咱们亲戚是某国营大商场的销售,有一回打电话给我,我们这里有几台冰箱对内部员工优惠出售,比市面便宜500块,于是咱得以第一时间赶到,顺利获得这一福利。这事说明内部消息和内部价格很重要。

    看来投资股市要是能找到内部价格也算是寻找价值的一条途径。牛兄弟仔细想了想市场上还真有不少内部价,股民朋友肯定心中暗笑,内部价格你逗谁呢!把“三公”原则拿来当摆设?请不要误会,牛兄弟并不是让您找个什么门路、走走关系买点什么原始股之类的,当然您有这本领我也不拦。我要说的是市场上公开实施的公司员工持股计划的价格,那就是员工内部价。

    而现在随着这个市场的调整,很多公司的这个员工持股计划股价被跌破的为数不少。统计数据显示,近1年时间里,沪深两市共有162家上市公司已实施员工持股计划。目前,以10月15日收盘价与购买均价计算,有144家上市公司的员工持股计划处于浮亏状态,占比近九成,其中,长盈精密、豫金刚石、锦富技术、冠昊生物、安通控股、刚泰控股、中钢天源、东方园林、清新环境、普邦股份、安记食品、雄韬股份、维力医疗、水晶光电、棕榈股份、通威股份、合力泰、嘉寓股份、比音勒芬、恒星科技、万顺股份等21只个股最新收盘价也均低于员工持股成本的50%以上。把内部员工持股价打个5折,这些股票里应该有不少价值股了吧。

    如果结合上述公司的行业基本面和净利润、净资产收益率、资产负债率、分红和机构持股等指标进行理性分析,相信不难发现价值标的的身影,这样在市场大幅震荡时心态也自然就放松下来,这时油然而生便是莫为浮云遮望眼,风物长宜放眼量的名句了。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