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评论频道 > 股市热评 > 正文

安本标准投资:亚洲股市估值的吸引力高于发达市场

2018-01-10 20:04  来源:证券日报网 侯捷宁

    本报记者 侯捷宁

    全球增长经历去年的亮丽升幅后,2018年升势会否持续?面对股市估值居高不下和发达市场政府债券收益率持续低迷,全球投资市场有甚么亮点呢?1月10日,安本标准投资管理亚太区多元资产方案主管吴丽如表示,在收益率低迷的环境下,发达市场债券和股票的估值看来昂贵,传统的配置策略越来越难以满足投资者的长线目标。

    吴丽如认为,未来一年,承担投资风险带来的回报将可能回落。在控制下行风险的同时,投资者应走出传统收益和资本增长来源的框架,将投资分散到更广泛而相关性较低的资产类别,包括基础建设和具流动性的另类投资。 环顾全球市场,即使短期内有机会出现盘整,亚洲股市和新兴市场估值的吸引力依然高于发达市场。“我们也看好欧洲复苏的强劲势头。日本经济受益于多项周期性因素,例如消费需求上升、基建开支和日元回软,加上结构性改革最终渐进地出现,可带来超出预期的利好成果。”吴丽如表示。

    尽管美联储缩表对市场的影响至今微乎其微,但如果经济持续扩张,各国央行预料会采取货币紧缩政策,故此波动性可能会升温。另一个风险是量化宽松的净流量或会比预期更早变为负值。此外,一旦中国落实经济改革,相信可以奠定基础,为未来实现更持久的增长。然而,由于过去一段时间信贷高速增长,中国的去杠杆化有可能会拖慢经济增长,或会对世界其他地区构成考验。

    在固定收益方面,亚太区投资产品专员部主管DonaldAmstad表示,标准新兴市场本币债券指数所覆盖的大部分新兴市场经济体的环境理想,不但增长稳健,而且通胀受控,政府债务也位于低水平。此外,由于国内增长强劲,印度的前景看俏。新兴市场本币主权债券的收益率吸引力更胜发达市场。新兴市场企业债券相对较少为投资者所拥有,而前沿市场与美国国库券的相关性较低,且收益率较高,因此对投资者而言或较具吸引力—敢于承担风险就有可能获取相对回报。

    亚洲私募股权部联席主管朱蔓天补充,世界各地的机构投资者正日渐增加对另类投资的配置,包括私募股权、私人债务和基础建设─特别是承受管理长期负债压力的保险公司。这个趋势预计将会持续。私募股权一般会提供高于上市股票回报的非流动性风险溢价。当中取得更佳的经风险调整回报的关键,在于要识别出市场效率相对低的私募股权项目,并采取较成熟和多元化的投资方法。目前中小板块市场效率不足所带来的机遇,不妨留意。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