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理财频道 > 期货 > 正文

华泰期货梁宗泰:二季度EG(乙二醇)存在较大反弹预期

2022-03-30 20:20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王宁

    近日,华泰期货能源化工分析师梁宗泰向记者表示,3月份以来,EG(乙二醇)走出了一轮宽幅震荡格局,当前市场对期价的分歧点在于新增产能释放周期VS油企巨头亏损减产的预期。展望二季度,在油企巨头检修进一步增加的背景下,EG后续累库压力将减轻,逐步再平衡,且由于此前在弱驱动的背景下,EG估值已偏低,存在较大反弹预期。

    梁宗泰表示,从供应端来看,2022年仍是EG产能释放大年,且一季度和二季度开始集中释放;而存量方面,油价成本高企背景下,中石化及浙石化减产降负,EG成本负荷明显。同时,由于石脑油制EG亏损,亚洲(除中国)地区亦有减产降负迹象,中国EG进口到港短期无压力。

    梁宗泰认为,新增投产背景下,EG港口库存处于同期偏高水平,但随着油制EG的减产逐步兑现,港口库存逐步见顶回落。平衡表预判方面,4月预期小幅去库存,库存压力最高时间段已过,目前减产量级可促使EG再平衡。但需求方面有所拖累,长丝大厂4月有减产计划,若减产超预期,则EG去库预期有可能再度遭修正。

(编辑 田冬)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