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理财频道 > 期货 > 正文

期交所抗疫有序期货人连续值守不缺位

2022-03-29 00:00  来源:证券时报电子报

    3月27日晚,上海市宣布最新防疫政策,以黄浦江为界分区分批实施封控筛查。为保障期货市场平稳运行,在沪期货交易所、期货公司等市场主体积极行动,一线关键人员更是克服困难,进驻公司开展连续值守,成为一道亮丽的抗疫“风景线”。

    两大期交所稳妥应对

    作为国际金融重镇,上海对于期货市场意义非凡。上海期货交易所(下称上期所)、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下称中金所)坐落于此,两家交易所都是中国期货市场的重要基础设施。在本轮疫情中,两大期交所稳妥应对,对保障市场运行起到了关键作用。

    3月28日,是上海浦东实施封控筛查的首日,两大期交所各项业务保持平稳,与平日无异。

    上期所相关负责人介绍,早在3月上旬,由交易、结算、监查、技术保障等核心部门组成的团队就已进行集结封闭,后续上期所根据疫情形势的变化又制定了周密的轮班方案,形成了核心封闭运维+日常驻场办公紧密配合的模式,确保市场交易平稳有序运行。

    证券时报记者从中金所了解到,中金所从严从紧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运营,根据属地疫情防控政策要求,并结合最新疫情形势,已提前制定了相关预案,采取了应急保障措施。中金所采取最小化原则,有序安排一线员工值班值守和居家备岗办公,确保交易、结算、监查业务正常运转和员工防疫安全。

    一线关键人员连续值守

    多家大中型期货公司总部设在上海,据证券时报记者了解,疫情特殊时期,期货公司里的期货人也在辛勤付出、连续值守。

    建信期货总部位于上海浦东的一栋写字楼内,该办公大楼因疫情将被临时封闭,27日晚建信期货紧急启动并落实了相关工作预案。

    “目前,公司将风控结算部、资产管理业务部、大宗商品业务部、办公室和风险管理子公司等涉及业务交易、结算、风控等相关重要岗位的人员安排在公司现场办公,开展连续值守,落实现场各项工作的及时处理与岗位协同;IT条线部门已落实交易机房(张江)2人全程实时值守,业务、行政机房(外高桥)1人全程实时值守。”建信期货相关负责人称。

    光大期货党委书记、总经理闻明刚表示,近期上海疫情形势复杂严峻,公司时刻密切关注疫情的发展态势,根据集团及母公司要求,迅速研究部署了防疫应急预案,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的原则,扎实推进各项防疫工作,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确保核心业务开展平稳,全力维护客户权益,关爱保障员工健康。

    “为避免交叉感染,保证经营生产,公司当即启动轮值机制,控制现场办公人员比例,将总部现场办公人员压缩至50人左右。班子成员现场指挥防疫和经营工作,核心岗位AB轮岗,严格施行现场工作交接机制,确保24小时不断岗,灵活考勤,保持间距,确保防疫生产两不误。”闻明刚说。

    东证期货运营总部副总经理李琴透露,针对3月27日晚最新的防疫要求,公司连夜根据一线部门员工的居所分布情况进行部署调配。“涉及交易、结算、技术运维、客服、客保等一线部门的关键岗位人员,如果家在浦东的,3月27日晚连夜赶赴浦西,进驻公司或入住公司附近酒店,至4月5日封控结束回家;位于封控区域浦东的张江机房,公司已调遣2名技术部门员工进入机房驻守到封控解除。”她说。

    另据证券时报记者从新湖期货了解,该公司部分核心岗位员工已经驻守公司十多天,期间都没回过一次家。目前,新湖期货高管已带队驻扎公司,全力确保客户的正常交易和服务。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