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理财频道 > 期货 > 正文

大有期货纯碱产业服务项目顺利结项

2022-03-28 20:14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王宁

    记者获悉,近日由大有期货实施的纯碱产业服务项目顺利结项。大有期货相关人士表示,期货服务产业高度契合了多个层面的呼应——国家政策的导向、交易所政策的支持,市场和企业本身的需求以及期货公司的责任使命,多方力量融合为一,融汇起产业服务的磅礴力量。

    记者了解到,自去年下半年以来,国内纯碱现货价格和期货价格大幅波动,部分企业库存持续累积,下游玻璃价格连续上涨,纯碱市场多空交织。郑商所为推动期货市场更好服务实体经济,去年9月发出《关于开展“稳企安农护航实体”纯碱产业服务专项支持计划的通知》,《通知》明确以纯碱期货为试点,对尚未参与或参与度较低的纯碱、浮法玻璃、光伏玻璃企业开展“稳企安农护航实体”纯碱产业服务专项支持计划。

    郑商所的政策引导,与大有期货的产业服务策略“不谋而合”。大有期货闻讯而动,第一时间就组织经营层以及分子公司、机构服务部、投研中心等部门进行部署落实,决定由公司与风险管理子公司联合申请该项目。“我们先让各地分支机构做一个调查摸底,摸清客户及其需求,然后因企施策,精准服务。”经过调查摸底,大有期货河南分公司服务的产业客户Y企业进入“服务区”。

    该企业主要经营销售纯碱、亚硝酸钠、硝酸钠等化工产品,年销售量达30万吨,2019年12月开通期货企业账户以来,曾参与期货市场交易,但尚未与现货市场有效结合。面对纯碱现货端价格的大幅波动,应该如何满足客户的需求?如何助力企业实现期现有机结合?带着这些问题,大有期货以客户为中心,开展了一场服务赛跑。

    据了解,双方经过协商,该企业由于此前未参与期货交割的经验,为稳妥起见,大有期货结合客户的销售订单,经过与客户的深入沟通,帮助和指导该企业尝试性地进行了首次参与纯碱期货集中交割,顺利完成14张仓单280吨的纯碱实物交割。在交割的过程中,该企业逐步了解了期货交割的相关流程,并知道了纯碱仓单是通用仓单及其特定的交割知识。

    按照郑商所要求,期货公司作为申请主体,要对产业企业进行定制化培训和跟踪式风险管理服务,设计风险管理方案,引导企业通过纯碱期货管理生产经营风险,而该企业所在地疫情尚未稳定,大有期货投教便会同风险管理子公司,借助视频和网络系统,结合企业的实际,连续开展了三场专业培训。

    据了解,大有期货投教基地作为湖南省唯一一家省级期货投资者教育基地,在行业素有良好口碑,荣获湖南省证券业协会授予的“2021年度湖南辖区优秀投资者教育基地”荣誉称号。

    套保方案完成设计后,大有期货河南分公司与该企业保持密切联系,项目服务团队把直播室当阵地,借助视频通讯与客户在线交流,关注市场变化,提供专业意见。

    大有期货相关负责人表示,当下,国际形势风云变幻,大宗商品行情大幅波动,行业规范期货居间业务,期货服务产业正当时。期货公司将充分立足当地产业特点,深耕当地实体企业,把服务阵地建在产业前线,让服务团队在前线墩墩苗、练练手,在高质量产业服务中走出一条期货公司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

(编辑 田冬)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