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理财频道 > 期货 > 正文

新化生猪饲料“保险+期货”首期实现赔付226万余元

2020-11-25 17:18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宁

    本报记者 王宁

    日前,新化县生猪饲料成本项目三农培训会在湖南省新化县召开,会议由中国人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新化县支公司主办,大有期货有限公司、新化县畜牧站等相关领导及79户参保户代表参加会议。

    记者获悉,新化县生猪饲料“保险+期货”项目涉及总保费239.9万余元,其中,大有期货支持保费99.9万余元,投保农户合计79位,涉及建档立卡贫困户共3户。目前项目第一期顺利完结,实现赔付226万余元,第二期也将在本月底结束。

    湖南是生猪养殖大省,有着丰富的生猪饲料“保险+期货”项目的推广与实践经验,2020年度新化县饲料成本“保险+期货”项目的顺利推进也再次验证了“保险+期货”作为风险管理工具在保障农户权益与扶贫工作上的价值。业内人士表示,随着后续生猪期货品种的上市,湖南省“保险+期货”试点项目即将由生猪饲料成本向生猪价格的转变也值得期待。

    培训会主要围绕生猪饲料“保险+期货”展开,中国人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湖南省分公司农险部经理贺诗洋进行了“保险+期货“模式宣导暨新化生猪饲料期货价格保险试点经验分享;大有期货有限公司期权中心负责人沈湘源进行了生猪饲料期货基础知识讲解;与会养殖大户与新化县畜牧站站长也积极地参与了讨论。会议在疫情不利的大背景下,对生猪饲料“保险+期货”项目的推进起到了积极的宣传与良好的示范作用。

(编辑 张明富)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