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理财频道 > 期货 > 正文

首支期货公司可转债来了! 瑞达期货募资6.5亿元补充运营资金

2020-06-29 20:27  来源:证券日报网 李婷

    本报记者 李婷

    6月29日国内首支期货公司可转债,瑞达转债公开发行,引发市场关注。

    此次瑞达期货可转债发行规模6.5亿元,初始转股价为29.82元/股,6年到期赎回价为110元(含最后一期利息)。

    瑞达期货董秘林娟对《证券日报》记者介绍,此次募资将有利于公司增加运营资金,面对期货市场的历史性发展机遇,瑞达期货将借助国家发展海西金融中心的政策优势,探索创新,将公司打造成为行业领先的全国性、专业化的金融服务龙头企业。

    瑞达期货是2019年国内上市的期货股,也是福建省期货成交金额最大、盈利水平最高的期货公司。联合信用评级公司对本次公开发行的可转换债券进行了信用评级,主体信用评级为AA,本次可转换公司债券的信用评级等级为AA级。

    转股利于提高公司净资本

    公开资料显示,瑞达期货创建于1993年,总部位于厦门,在全国各地有40多家分支机构,覆盖全国主要经济地区,是国内大型全牌照期货公司。2019年度,公司营业收入9.51亿元,同比增加101.93%,实现归母净利润1.21亿元,同比增加5.3%。

    瑞达期货认为,与同行业比较来看,相对于其他大型期货公司,公司整体资本实力仍然偏弱,为增强公司在行业内的竞争实力,需要进一步增加公司净资本规模。

    据悉,瑞达期货此次募集资金将全部用于补充公司营运资金,在可转债持有人转股后增加公司资本金,以扩展相关创新业务。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从目前期货公司的融资需求看,由于风险管理子公司业务涉及到现货贸易、做市商业务和场外期权业务,需要的资本金要求越来越多,因此期货公司增加资本或融资的需求较迫切。

    安信证券厦门营业部投资顾问黄惠明对《证券日报》记者分析表示,在行业中,瑞达期货有较强的经营管理和盈利能力,此次募资能够助力公司做大做强,进一步拓展风险管理等创新业务。

    创新业务增强公司竞争力

    从目前行业发展看,期货公司经过近几年转型,已经从过去经纪业务“一统天下”的局面转向了传统经纪业务、投资、资管、风险管理业务平分秋色的行业格局,转型升级初见成效。

    从公司层面业务需求来看,公司在期货经纪业务以及资产管理业务、风险管理业务、境外业务及公募基金公司等创新业务方面仍需要较大资本金或营运资金投入。

    据公司预测,随着业务规模扩大,预计未来3至5年,公司经纪业务保证金规模将可能达到150亿元,预估需占用的风险资本准备为4.80亿元。

    此外,公司计划对风险管理子公司瑞达新控追加增资6亿元(已于2019年2月和2020年3月各增资1亿元)。目前瑞达新控主要开展仓单服务、合作套保和做市业务,未来将在监管机构允许的情况下拓宽业务范围,增加做市业务品种,开展包括商品互换业务在内的对资本金要求较高的创新业务。预计未来3至5年公司资产管理业务受托资产规模将超过90亿元。

    据公司预测,未来3至5年存在约6.3亿元的净资本(母公司口径)缺口,将面临净资本压力。

    瑞达期货相关人士对记者表示,此次募集资金投向是依据行业的发展前景以及公司的发展规划作出的决定,有助于公司的长期可持续发展,帮助公司改善业务结构,进一步提高公司盈利能力和市场竞争力。

(编辑 乔川川)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