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理财频道 > 期货 > 正文

大商所与瘦肉型白条猪出厂价格指数采价企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19-09-15 21:36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宁

    本报记者 王宁

    近日,大连商品交易所(以下简称“大商所”)在北京举办了瘦肉型白条猪出厂价格指数运行情况座谈会暨采价企业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农业农村部及参与该指数采样的龙头企业参与了本次活动。

    当日,大商所与中粮肉食投资有限公司,新希望六和股份有限公司,双汇投资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洛阳正大食品有限公司四家企业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大商所将与这些企业在瘦肉型白条猪出厂价格采集及指数编制方面开展更加深入的合作,进而形成采价与询价相结合的机制,瘦肉型白条猪出厂价格指数将更加科学化、专业化,可操作性和可靠性更强。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农业农村部信息中心、卓创资讯和大商所相关负责人就瘦肉型白条猪出厂价格指数运行、发布、采集、维护情况及在期货市场的应用等进行了交流分享,与会企业充分肯定了该指数的准确性、客观性及权威性,就下一步的工作重点和优化方向进行了讨论。

    据了解,2017年3月,农业农村部对外服务网站发布的瘦肉型白条猪出厂价格指数,为我国首个有质量标的的猪肉价格指数。该指数发布以来,功能发挥良好,特别是2018年8月以来的非洲猪瘟疫情期间,及时反映了猪肉市场价格波动情况,得到政府、协会及产业企业的一致肯定。

(编辑 上官梦露)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